预防大肠癌 专家提醒民众需做筛检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大肠癌是属于比较容易预防的癌症之一,但在致命癌症排行上却高居第二名。专家认为,很多人忽视了筛检的重要性。

大多数大肠癌是从大肠息肉转变的,如果把这种具有癌变潜力的息肉摘除,就能预防大肠癌。

美国癌症协会Gabrielle Andrea:“大肠癌是少数能及早检查出的癌症,理所当然需要筛检。”

大肠癌筛检是针对没有任何征兆的民众,找出可能发生大肠癌的人。2014年纽约市民的直肠镜检查率平均为70%,然而在美国的亚裔民众做筛检的比例特别低,一方面是每天都努力工作,一方面可能是文化因素。

Hofstra Northwell医学院副教授Maurice Cerulli:“这纯粹是医疗程序,不用感到尴尬,这是身体的一部分,重要的是筛检后可预防大肠癌,如果不早治疗会是可怕的疾病。”

专家建议,通常年满50岁就要进行第一次大肠癌筛检,如果结果正常,10年后才要再做筛检。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