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业者被殴 类似状况华人如何应对(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近日,在网路上广泛传播的一段华裔美甲人员被打的视频,引起了华人社区的广泛关注,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华人该怎么办?我们专访了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先生,来听听他的建议。

视频中显示,这名华人妇女,被非裔女性轮番施暴殴打,场面怵目惊心。如果我们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时间应该打911报警电话。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我的建议是,这种情况一发生,马上要打电话(报警),即使你不懂英文,打911可以要求中文翻译的,(语言)完全不是问题。要冷静,尽量把冲突降到最低程度,但是当你的生命、你的安全受到极大的威胁,已经被打的时候,那毫不犹豫的,第一,你可以争取反抗;第二,员工们都可以出来阻止,这属于正当的防卫,已经是正当防卫了,不是攻击性的;第三,应该马上有人报警。”

据记者了解,有很多华人业主员工,都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被无理欺负,而不敢发声。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很多华人有个习惯,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况且有的客户可能是回头客呀,或者都住在同一个社区呀,我如果报了警之后,他们会不会来找我麻烦呢,会不会来半路截我呢,会不会来店里砸啊,这些顾虑是有的。但是,有时候你的容忍,能不能换来和平,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如果你不断地作退让,不断地期待着换来和平,但得到的是更多的不满、更多的是暴力的话,我觉得根本就没必要再忍受下去。如果我们每发生一个事件,都当成是很严肃的事件,马上就提出来,而不要等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我觉得这种号召力就广了,如果每个受欺负的员工、每个受欺负的店东,发生事情的时候都联合起来,马上诉诸于法律的行动,向警方报告,我觉得会减少这种暴力事件的发生。”

刘律师认为,发生类似事件,华人一定要勇于诉诸法律,有必要让犯错的人,知道法律的严肃性。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他就觉得打你没关系,骂你没关系,吃你的饭不给钱没关系,做了手指甲之后不给钱也没关系,他觉得他可以没有任何的惩罚,必须让他们知道法律的严肃性,我觉得一定要借助法律的手段。”

而新移民来到美国,碰到这样的事情,由于对美国法律的不了解,很多担心身份、语言问题,而不敢声张。刘律师介绍,这两个方面,其实都不用担心,如果受害情况严重,还可以申请U签证,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