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非新华社!港民团轰康文署政治审查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要求剧团“糊涂戏班”,在团员介绍中,删除“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的“国立”两个字,引发政治审查批评,今天,香港多个公民团体分别前往康文署及政府总部抗议。

口号:“政治审查可耻、康文署不是新华社。”

一批社民连成员早上到康文署抗议,批评康文署要求删除“糊涂戏班”的演出场刊团员介绍中“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的“国立”两字。并指这类政治审查已经不是第一次。

社民连主席吴文远:“事件犹如现代社会的避讳,为了奉迎中共政权,主动跟从新华社的“敏感字”规定。康文署此举放弃政治中立,不仅严重妨碍台港两地文化交流,更为香港行政机关引入中共的“敏感字”文化,本会要求康文署 立即向公众解释及道歉。”

近十名公民党成员则到政府总部抗议,指中共接管香港以来,不少部门都进行政治审查。

公民党议员陈家洛:“我们要为香港的创作自由,为香港的文化创意工作者发声,我们要告诉刘江华及梁振英知道,香港仍是自由社会的时候,不能接受政治审查,要停止政治审查,还要向所有艺术工作者和香港人道歉。”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主动见记者,仅称康文署未来会检视与各艺团的沟通,但没有回答提问。

香港绝大部分的演出场地皆属于政府康文署管理,政治审查存在已久,包括法轮功信仰团体租用场地多年来一直未获批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