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吋SE攻低价市场 iPad无用论发酵?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苹果发表4 吋iPhoneSE,引起包括外资、媒体关注,有外资就提出三大隐忧,包括定价过高、缺乏新意,担心恐怕难以提升苹果销量,也有媒体分析认为,苹果试图转向攻占低价市场,未必不是坏事。

苹果执行长库克(2016.3.21):“今天要向各位介绍新的iPhone成员。”

iPhoneSE新机发表,外观同iPhone5s如出一辙,号称是史上最便宜iPhone,但看在专家眼中,似乎少了点吸引力。

手机达人Leo:“以外型来说的话,当然可能比较了无新意。我觉得它只是一个过渡期,并不是主要的重点的产品,因为毕竟重点产品还是会在下一代iPhone7。”

3C达人魏基益:“我觉得亮点还是不够,但是你说在印度,或在第三世界国家,我相信销量应该是会起来的。”

外媒recode.net引用IDC资讯,发现iPhone 5s全球销量急速下滑,分析苹果意在刺激市场销售,靠着强势硬体、与小尺寸大小,锁定包括巴西、印度、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

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Kulbinder Garcha:“高阶手机市场,这5%到10%的市场部分已经相当成熟,它已经成长了将近七到八年,所以问题是,它可能不再成长,如果苹果想要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它们势必必须看到低价市场,我们认为,最终这或许有助提升整体客户数量。”

苹果首度春季发表新品,间接证实,市场出现压力。高盛预估iPhone SE年销量,约1200万支,占整体苹果总销售5%,法人保守看待新机加持效应,大砍苹果目标价看跌2成!台湾苹果供应链则大都呈现大跌走势。

和硕董事长童子贤:“最近几天推出的产品,我还是乐观的,就是说,它(苹果)开始更仔细服务到不同的区间,不同的区隔的客户。”

库克执掌的苹果,不再这么神话,改走平价风,价格战似乎可能提前开打,试图增温销售力道,不过整体智慧型手机市场饱和趋势明显,也引来正反两面评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