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占领2周年 林全:撤告是选择之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准行政院长林全今天接受电台专访,被问到会不会对323占领行政院的学生撤告时表示,他说,撤告是选择之一,但是还要考虑,过程中是不是会造成公权力的伤害,有没有补救方案可以搭配撤告,让大家知道还是要尊重公权力。

行政院长 林全:“政府要维持一个社会秩序这是必然的,不过在社会秩序前提下,能够减少社会冲突,自然社会秩序的维护就比较好,所以这个政府第一个应该是尽量避免,类似太阳花学运这种事情的发生。”

今天是太阳花学运323行政院占领事件2周年,准行政院长林全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他认为太阳花学运是政治事件,不能完全用法律来看,对学生在法律上会从宽处理,在维护公权力与促进社会和谐之间取得平衡。

准行政院长 林全:“如果520之后这个事情还没有结束的话,我们当然要去,必须要重新去检讨,然后来看,这事情有没有办法在我刚刚讲的那个原则下,能够处理。”

对于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当初采取镇压手段,林全认为,江宜桦一方面希望贯彻公权力,另一方面又希望社会冲突减少,很难说一定要怎样做,只能看当时的状况处理。

准行政院长 林全:“撤告当然是可能选择之一,但是撤告中间是不是会因此造成公权力伤害,有没有其它的补救,就是让这个撤告和其它事情能搭配起来,让大家知道我们还是要尊重公权力,然后这种事情也不会造成,进一步的社会的这种对立,这是最好的结果。”

当被问到未来如果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会如何处理?林全说,首先还是要避免类似太阳花的事件发生,如果真的发生,希望尽量减少冲突带来的伤害,如果冲突已经发展到那个地步,也要让学生尽量用和平的方法离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