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忧“黑心疫苗” 被轰“不爱国”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中国黑心疫苗交易问题波及24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5.7亿人民币。近日,大陆艺人章子怡接连发声谈论这一事件,质问“国家监管在哪”,又透露自己带孩子到美国打疫苗针,竟被一些网民攻击“不爱国”。

大陆媒体19日曝光山东省一对母女在过去5年中,将不合规范的疫苗贩卖到中国24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5.7亿元,而涉案的母亲,曾在2009年因非法贩卖疫苗被判缓刑。

外界质疑,为什么她能在缓刑期间,打造起5.7亿的黑心疫苗帝国?

20日,章子怡微博“稀土部队”发文说,近日带着女儿醒醒到美国接种疫苗,因为想到过去曾有医护人员施打过量的案例,于是看了一下疫苗的名称、刻度和保质期,医护人员也配合的答应。

章子怡还叮嘱网友:“为了避免孩子不必要的伤害,医生护士下手前请家长们‘多句话’”她说,女儿下一次疫苗会在北京打,会问得更清楚!

当天,章子怡又在微博说,“中国疫苗安全问题,前科累累,现状堪忧,我自己的微博就发过好几次。面对如此众多关于疫苗的恶性案件,国家监管在哪?为什么类似的事情屡禁不止?在生产、流通的环节上如何从制度上阻止恶性案件的发生?”

章子怡这条微博贴出后,遭到部分网友指责为“不爱国”,更有人称,“美国这么好,回中国干嘛?不欢迎”。不过也有网民质问“章子怡说得有错吗?”,“关心孩子、关心国家有错吗”?

对此,章子怡并没放在心上,22日,又转截大陆导演陆川的微博说:“每一次危机发生不要当作对政府威信的挑战,去封杀质疑和不满,而是要当作对于管理制度的纠错良机……如果能收获一次管理监察制度的彻底革新,能造福未来……才算是有价值的”。

黑心疫苗案被曝光后,3月20日,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卫计局向媒体通报,3月4日上午10时,广东河源市紫金县一名4岁男童沈某某,因在医院注射了一支A+C群流脑多糖疫苗后,出现发烧症状,转送多家医院抢救无效于8日上午死亡。

该事件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直言,贩卖接种问题疫苗犹如“杀人”。

21日,中国男星贾乃亮批评当局监管不当。“五亿元无效疫苗流去哪了?疫苗都给哪些孩子打了?还有多少留在医院里?”

大陆导演陆川也发微博呼吁,“请给公众交代个明明白白!关注孩子们的未来!”

事实上,早在2007年,中国山西就有多名儿童因注射二级疫苗后致死致残,大陆调查记者王克勤追踪披露这一事件发现,原来是山西省政府与医药公司勾结,垄断山西的二类疫苗市场。

结果消息曝光后,受害儿童家长遭到政府恐吓;王克勤及其总编先后被解职。

如今,问题疫苗再现。不少网友哀叹:中共体制下,体制监管缺失,加上道德体系被破坏,导致毒食品毒药品横行,让老百姓以后如何相信国家监管、医疗组织?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