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直升机成军!平日救灾战时变攻击机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台湾向美国采购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其中15架拨给空勤总队使用,平时进行救援运输任务,碰上战争就能改为战斗编组,今天(23日)上午在空勤总队台中基地举办“黑鹰直升机成编典礼”,马总统也出席。

三架UH-60M“黑鹰直升机展示在厂区,今天正式成军,马总统亲自坐上黑鹰驾驶舱体验,频频发问,相当感兴趣。

飞行教官VS.总统马英九:“总统这边可以看到就是我们的操纵杆,操纵飞机的姿态,我们叫飞行杆。”

内政部空勤总队二大三队技正祝世全:“夜间的海上或是白天的,经过训练以后,(黑鹰)它有全自动的四轴驾驶,这是对安全性,还有马力各方面都提升很多。”

相较于海豚直升机飞行高度8000英尺,航行122海哩,最高只能到福寿山,而黑鹰直升机可到13000英尺,加挂油箱可航行233海哩,续航力3.7小时,能飞到台湾最高的玉山。每架直升机造价约台币九亿多元,预计2019年15架黑鹰直升机全员到齐。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采购黑鹰直升机,是一个正确的作法,因为确实在台湾,非常特殊的高山以及地形,有一些是海豚直升机,去不到的,飞不到的。”

内政部空勤总队二大三队技正祝世全:“其实你好像觉得维护费高了,可是我的效益提高了,反而降低它的成本,就可以救更多的人。”

平时执行灾难防救,战时变成攻击直升机,将来15架将编在国内五个点,做到任何一个地方出现灾害,直升机可在半小时之内抵达现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