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仅1%女性有防肺癌意识 专家吁关注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肺癌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癌症,但是在美国女性对于肺癌的危机意识非常薄弱。专家特别呼吁有吸烟的民众要做肺癌筛检,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

根据美国肺脏协会的调查,在美国只有1%的女性对肺癌有危机意识,他们因此举办展览会,希望提高民众对肺脏的基本知识。

美国肺脏协会行政总监Jeffrey Seyler:“提高肺癌的知识,如果,不论男女都应该关心得肺癌的风险,这是我们通过这场活动给大家的讯息。”

专家表示,在美国的华人绝大部分是因为吸烟和空气污染而导致肺癌。

西奈山医院内科医生Neil Schachter:“我们正在寻找提早发现肺癌的方法,利用断层扫描和特殊的X光,可以提早鉴定出肺癌。”

他们呼吁,有在抽烟或过去15年有抽烟的民众,一定要找医生做筛检。

纽约大学医学中心助理教授Ravindra Rajmane:“肺癌筛检很重要的是挽救生命,肺癌发现的早,当它们只在肺脏的一部分时,可以手术切掉那部分,就可以治愈,存活5年以上。”

现场民众不但能获得专业知识,还可以听抗癌斗士分享故事。

护理人员Stephanie Darwak:“来这里听讲座我得到很多讯息。”

世界上死于癌症的人当中,肺癌高居第一,光是2012年,就有159万人死于肺癌。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