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政府两年内砸25亿 助失业工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周荔敏渥太华报导)2016年加拿大自由党联邦政府22日出台的财政预算中,将在下两年中花费25亿加元增加失业工人领取的失业金。这其中很大一部分资金用于短期内帮助阿尔伯塔失业石油工人。

从2017年开始,失业工人从失业到领取失业金的等待期从现在的2周缩短为1周。单是这一项将在下两年里花费政府近9.57亿加元。

另外,2016年财政预算中,降低了领取失业金的门槛。过去,工人52周内必须工作780小时才能符合领失业金的标准。但现在,一个马尼托巴的失业工人只要在过去的52周中工作了665小时,就可领取最多达17周的失业金。

2016年的预算提出,从2017年开始,工人交失业保险的工资中,每$100加元交$1.61失业保险。这比现在每$100加元交$1.88加元失业保险有所降低。当然,最终失业保险率是多少将在今年9月决定。

政府还将花费1900万加元改善政府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服务,花费7300万加元改善政府失业救济服务电话中心。

另外,近两年里,加拿大一些地区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如阿尔伯塔省,大量石油工人失业。联邦政府在预算中将12个地区失业人员享受失业金的时间延长了5周,最长可领取失业金50周。

准确地说,这12个地区是: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安大略省的萨德伯里市,安大略省北部,马尼托巴省北部,萨斯卡通市,萨斯喀彻温省北部,卡尔加里市,阿尔伯塔省北部,阿尔伯塔南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育空地区白马市和努纳武特地区。

针对这些地区的优惠政策将从2016年7月开始实行一年,所有符合条件的2015年1月4日后失业的人都将符受惠。

这些地区很多人长年工作并交付失业保险,但一直没有拿过失业金,但这一次失去工作。这些人可以额外再多领20周失业金,这样他们最多可拿70周的失业金。

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