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当今全球碳排放量 已超恐龙时代10倍有余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瑾瑜报导)根据夏威夷大学最新的研究报告,目前人类每年的碳排放量已经远远超过了6600万年前地球快速暖化期的恐龙时代,是那个时期的10倍还多!这一报告足以给我们现在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个人敲响警钟,人为的全球暖化可能会给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带来更大的风险。

科学家发现,被称为古新世-始新世极热时期的6600万年前,那时的碳排量也仅仅只是40亿公吨而已,并且碳排增加的原因是由于海床底冷冻的温室气体释放所致。而现今,光是2104年一年,人类人为燃烧化石燃料所带来的碳排量就已经达到370亿公吨。

这样看来,碳排量这种因素对全球气候系统的影响是复杂且不成比例的。换句话说,如果我们仍旧为所欲为的持续甚至增加碳排放量,我们的自然环境将进入一个无法预知的境地。

科学家在期刊《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中写道:“根据目前能取得的纪录来看,当今人为的碳排放率,是过去6600万年前所未见。”

如此说来,温哥华饱受争议的为鼓励大家骑自行车出行而改建的单车道,从可持续发展和为后辈子孙着想的角度来看,还是势在必行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