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追捕从机场和地铁逃逸的爆炸袭击凶嫌(组图)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综合报导)在确认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爆炸袭击事件的三名凶嫌身份后,目前,比利时警方正全力搜捕从爆炸现场逃逸的凶嫌。

台湾中央社日前引述1名消息人士透露称,比利时警方在马尔比克地铁站(Maalbeek)监视器的画面中,发现爆炸发生前,有1名带着大袋子的男子与自杀引爆者哈立德•巴克劳伊(Khalid El Bakraoui)同行。巴克劳伊显然曾与该男子交谈,但此人并未与巴克劳伊一同进入列车车厢。

目前,比国当局正加紧搜捕那名涉嫌参与布鲁塞尔地铁爆炸事件的第2名嫌犯。与此同时,比利时警方还发出通缉令,缉拿另一名在布鲁塞尔机场爆炸袭击事件中逃亡的嫌疑人。

据比利时官方媒体的报导,在布鲁塞尔机场连环爆炸发生前,有监视录像画面显示,一名身着浅色夹克衫、头戴帽子的男子,推着手推车与另外两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一同在机场内走动。该男子的手推车上有一个黑色行李箱。据悉,那里面装有一个未爆炸的装置。

两名黑衣男引爆身上的自杀式爆炸装置时,第三名凶嫌已逃逸,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该嫌犯

此前,比利时媒体披露了袭击布鲁塞尔国际机场的两名自杀炸弹攻击者的名字分别为:哈立德和卜拉欣•埃尔-巴克拉伊。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导,比利时当局已开始对全境展开反恐突袭搜查。搜查进行之际,警方直升机在布鲁塞尔上空整夜盘旋。

爆炸袭击事件发生后,比利时已宣布全国哀悼3天。发生爆炸的3月22日当晚,数以千计的民众自发前往布鲁塞尔交易所广场,点燃蜡烛,并在地上摆放鲜花,哀悼在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

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午12时,比利时全国为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包括英国首相府、巴黎艾菲尔铁塔、纽约世贸中心大楼等世界很多城市的地标,均悬挂或投影比利时国旗,以示与比利时团结。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