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雄拒公开仲裁 邓家基:解约会是核子弹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讯】大巨蛋工期展延仲裁结果出炉,远雄申请459天展延,最终获得110天展延,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开向远雄喊话,希望能公开仲裁判决书供大家检视,双方要能伸出友谊之手,不要再用任何伎俩来混淆视听。

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强烈的呼吁远雄,应该要立即公开整本120页的,仲裁的判断书。”

远雄发言人杨舜钦:“为什么他丢的球我要接呢,公文这种东西在他们的这个行政体制里面,我相信不用我们公开,到时后路边都捡的到。”

大巨蛋工期展延仲裁结果昨天出炉,大巨蛋工期获得110天的展延,但双方对结果有不同解读,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表示,除了工期得以展延外,远雄其余请求被全数驳回。

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现在的仲裁判断,是77%的仲裁费用,必须由远雄来负担,这个责任在远雄,它已经是非常非常的清楚。”

邓家基表示,从判决书内容可见远雄确实有疏失,包括工期已经严重逾期、品质重大瑕疵,目前远雄已经处于重大违约状态,解约可以是选项之一,但解约会是一个核子弹。

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核子弹的威力非常大,那么我们必须审慎,但是这个是应该要市府跟远雄,大家都要能够有善意,大家都要能够伸出友谊之手。”

远雄发言人杨舜钦:“每次我们要伸出握手的时候,是谁在背后下毒手?每次我们伸出握手的时候,是谁在背后说我们一身酒气?我觉得这些都还在进行诉讼当中,友谊之手我们伸了,我们也期待对方也要伸出友谊之手。”

远雄表示,双方的互信基础已经没有,大巨蛋未来就回归到仲裁面、法律面、行政救济面处理,邓家基则表示,北市府对公安不会打折,市民对大巨蛋的期待,市府一定会严格把关,也希望远雄能够重视这些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