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向导】(华府版-27)华府赏樱全攻略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生活向导》。

每年复活节的前后呢,就是华盛顿樱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华府一年当中最美的时节。潮汐湖畔的3000多株粉嫩的樱花争相怒放,吸引着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来赏花。那么根据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定义,所谓“樱花盛开季节”,是指华府潮汐湖畔的吉野樱花有七成达到盛开,也就是从3月23、24日开始,就进入了盛开季。不过樱花虽美,花期却很短,那这个周末您有打算出门踏春寻樱吗?我们给大家推荐几条绝对实用的锦囊妙计。

1. 华府赏樱最有名的地点当然就是潮汐湖畔和杰佛逊纪念堂了。那么,除了沿着河岸走一走、拍拍照片,或者在樱花树下野餐一番,还有什么可玩的呢?答案就是不走陆路,走水路!这样的话呢,不用在岸上人挤人,还能很悠闲地欣赏樱花全景。那么几家很有名的游艇公司呢在3月下旬都恢复了通行,包括Odyssey、Spirit of Washington和Capital Elite,都有专门的赏樱航线,并且有特别午餐、早午餐、晚餐夜景等不同路线,透过透明的大玻璃,品尝着美食美酒,听着动人的音乐,在湖上赏花,别有一番意境。不过,这几条航线的船票都比较贵一点。您也可以选择走普通的游览路线,成年人每人大概只要20多元,儿童半价,上船地点包括乔治城的Washington Harbour和维吉尼亚州Alexandria,周末一天有多班船,建议您最好提前订票。另外,其实还有一个很好的娱乐项目,就是在潮汐湖上自己划船,不过呢很遗憾,我们查了一下,今年樱花季的周末,基本上船票都已经售罄了,建议您明年可以早做打算。

樱花节赏花小贴士
Odyssey Cruises
Spirit Cruises
Washington Elite
上船地点:Washington Harbour/ Alexandria, VA

2. 那么在樱花季节呢,华盛顿的交通可能也是比较拥堵的,因此建议大家最好坐地铁到Smithsonian Station,然后再步行过去。如果您要开车进城,可以在Park Now的网站上预定停车位,或者用手机App也很方便,这样就不怕找不到地方停车了。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警察开罚单最频繁的时期,所以停车千万要遵守规定。

樱花节赏花小贴士
乘坐地铁至Smithsonian站
预定停车位:Park Now
街边停车:Park Mobile App
请谨遵路边停车指示牌要求

3. 除了市内的热门赏樱地,我们再给大家推荐一个更好停车、更悠闲的赏樱好去处——就是在华盛顿特区北郊、马里兰州Bethesda的一块住宅区,Kenwood,这个地方更为安静雅致,虽然人流和车流也不少,但是您可以沿着小溪边,找一个地方安安静静地坐一会儿。而且可以开车进入,只不过呢,开车进去必须要根着车流一起往前走,不能在路中间停车,也确实没有地方停车。您可以把车停到附近的Giant超市,然后步行过来也就是几分钟的路程。这里的樱花非常美,而且有一份更为平和、静谧的感觉。
樱花节赏花小贴士
赏花地推荐:Kenwood, MD
住宅区内不可停车 无洗手间
Whole Foods:5269 River Rd, Bethesda, MD 20816
Giant: 5400 Westbard Ave, Bethesda, MD 20816
(地址放得下就放,放不下就短一点)

4. 3月26日,国家建筑博物馆会举办樱花季家庭日活动,有各种全家人可以一起参与体验的亲子活动,比如演出、游戏、手工活动等等,适合带各个年龄层的小朋友参加。而且,活动全都是免费的。

樱花节家庭日活动
3月26日 上午9点-下午5点
National Building Museum; 401 F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1
适合各个年龄儿童 免费
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Family Day

5. 樱花节期间的日本电影节在本周末还有两场放映会,分别在DC的Union Market和马州的Bethesda,上映的电影都是《杉原千亩》。这部电影以真实的历史人物为原型,主人公杉原千亩是二战期间日本的外交官,被称作“日本的辛德勒”,他曾经通过发放过境签证,救下了6000多名欧洲的犹太难民。因为今年也是二战结束70周年,所以这部电影也受到了格外的关注。
(YouTube有trailer,可以用)
日本电影节周末放映会
上映电影:杉原千亩(Persona Non Grata)
周五晚9:15 Angelika Pop-Up at Union Market
周日晚7:00 Bethesda Row
票价:$11/人

特惠街区
1. 天气回暖,许多房主可能都有计划重新整修一下自己的前庭后院,不过您注意到了吗,如果能好好改建一下地下室,充分利用这里的空间,其实地下室能派上不少用场呢。 BasementMasters是一家具有多年地下室该修经验的专业装修公司,服务于马州、维州和华盛顿DC长达十数年。他们提供最为专业的服务和最实惠的价格,如果您在Google等点评网站上搜索这家公司的评价呢,会发现他们的客户满意度几乎可以达到100%优秀。现在,该公司推出两套特价产品——对于1000平方英尺的地下室,特价费用为38998美元,包括全套卫浴规划设计并附带所有的许可,这套产品原价是44500美元;那么1500平方英尺的地下室,可以享受原价62500美元、现价53998美元的特惠价格。施工范围包括电气水暖、石膏板安装、成品木工、地板、油漆等。同时,还可以帮助您申请到高达55000美元的无息贷款。
那么,现在呢,您就可以登录网站或者拨打电话进行免费估价。

地下室装修公司
Basement Masters(可以大一点)
网站:BasementRemodeling.com
电话:301-844-6069
免费估价 无息贷款
(充分利用空间,突出商家信息)

2. 住在马里兰州Howard County的朋友要注意啦,该郡现在已经不接受装在塑料袋内的草木垃圾了,如果您修建了庭院里的草木,必须把它们装在纸袋、或者是结实的可重复使用的垃圾桶里,再或者呢,可以用绳捆绑起来扔掉。现在访问Howard County Recycle这个网站,只要完成一个简单的问卷调查,您就能得到一份优惠券,可以免费领取10个纸袋,在3月28日之后,可以去四个地方换取免费的纸袋。详情可以登录网站了解。

马州Howard County领取垃圾袋

优惠券搜索:Howard County Recycles

数字华府
1. 您有没有在华盛顿特区被警察开过罚单?据查,上一个财政年度,华盛顿特区开出的交通和停车罚单有1/4都没有及时被缴付,总数超过8500万美元,比上一年同期的6100万美元还要多出不少。美国汽车协会表示,这些没有缴付的账单,可能最后也不会交款。其中42%是马里兰州的驾驶员,因为马州和特区的交通管理系统没有联网,人们认为不付钱也没关系。在剩下的罚单中,21%是给维吉尼亚州驾驶员的,而只有20.9%是给华盛顿特区的驾驶员。逃掉罚单其实很有问题,如果你是华盛顿特区的居民,罚款会从你的退税中直接扣除。即使你不住在市内,这样做可能最终会影​​响到你的信用分数。拿到交通罚单后,如果不想支付,最好马上上诉,上诉的成功率还是有的,但如果拖着不付,最终还是会招来麻烦。

*上一财政年度,华盛顿特区交通罚单欠费8500万美元,超过上年同期6100万美元
*拖欠罚单的驾驶员中,42%来自马州,21%来自维州,20.9%为华盛顿特区居民
*拖欠罚单,费用会从退税中扣除,并影响信用分数
(每条一幕)

2. 在美国,一定级别以上的民选官员在任职期间可以入住官邸,不过卸任以后,官邸内的物品他们是否可以免费顺走呢? 3月初,马里兰州众议院全票通过了一项表决,要求马州州长在卸任的时候,如果想要购买官邸内的家具用品,必须跟普通民众一起,参与竞标。那么根据《巴尔的摩太阳报》的报导,前民主党马州州长马丁奥马利在卸任​​时,花了不到1万美元,购买了公馆内的54件家具,包括沙发、衣橱、床、椅子、桌子、台灯和镜子等。这些家俱是八年前公费购买的,当初的购买价是62,000美元;目前,马州Anne Arundel郡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不过,奥马利的发言人坚持,交易是合乎程序的,因为当时马州总务部认定公馆内的这部分家具为“垃圾”,已经授权把这些家具扔掉。

*马州州长卸任,需与民众一同参与公开竞标,购买行政官邸内家具。
*前马州州长奥马利卸任,用低于1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原价逾6万美元的54件家具。

3. 最近想要在维州买房置业的朋友可要留意了,因为维州刚刚出台的一项法律,可能促使维州的新房房价下降。这项法案,要求政府用税收来进行学校、公园、道​​路、图书馆和其它公共设施的建造维修,而不是向建筑开发商收取额外费用,这样做可以减少开放商的投入成本,从而降低新房房价。不过,北维州的许多郡都对此提出了异议,包括劳登郡、费尔法克斯郡和威廉王子郡都反对这项提案,他们认为收取开发商的费用,可以帮助当地经济增长,减少当地政府的负担。

*维州新法出台,要求当地政府自行承担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减少向开发商收取的款项,有助降低新房房价。

聚焦华府
1. 上期节目中,我们播放了对维吉尼亚州劳登郡警长查普曼的专访,他为华人提供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安全建议。那么在这期节目中呢,我们就针对中餐馆经营中常见的两个安全问题,请查普曼警长支招。首先,如果碰到顾客来餐馆吃“霸王餐 ”,怎么处理最为合适呢?

2. 2月份,一段拍摄于纽约东哈林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华裔外卖郎林洁琛在送餐过程中遭到一名非裔少年挑衅,屡次遭到袭击后,林洁琛忍无可忍,终于出手自卫。据查,这名少年曾多次袭击、抢劫过华裔外卖郎。视频出来以后呢,非裔少年被捕,此案件也已经移交司法程序。其实,这类针对华裔外卖郎的恶意袭击、抢劫事件在美国似乎也并不少见,对此,查普曼警长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
在美国,许多民选官员的办公室都会有服务不同族裔民众的特别办公室,比如,华盛顿特区市长的行政班底里,就有一个亚太裔办公室,那么这个办公室是做什么的呢?我们采访了该办公室的主任都勇,请他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首先,您知道美国的首府华盛顿,到底住了多少华人吗?

2. 我们都知道华府有个中国城,不过这个中国城可能是全美国最不像中国城的一个中国城了,这里甚至很难找到买米买面买油的华人超市,不过,都勇说,这个问题,很快就有希望解决了。

3. 华裔移民在美国生活,跟政府机构打交道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语言障碍,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这个时候,亚太裔办公室可以帮忙嘛?

您了解吗,其实在华盛顿DC,就算是无证移民,也可以合法办理驾照,并且不会被警察查询身份的合法性。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下期节目,我们继续为您揭晓。感谢您收看本期节目,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建议,欢迎您跟我们联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