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国核设施保安被害 恐袭防范受关注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讯】比利时媒体在周六披露,布鲁塞尔恐袭后两天,比利时一处核设施的一位保安人员被人杀害。这一消息再次引发人们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袭击核设施的忧虑。

周六,比利时检察官又确认一名与布鲁塞尔爆炸案有关的嫌犯,嫌犯名字为“Faycal C.”。

至于嫌犯是否与布鲁塞尔机场爆炸发生后逃逸的男子为同一人,官方对此并未证实。

此外根据比利时媒体的报导,一名叫做普洛斯彼罗(Didier Prospero)的警卫,在布鲁塞尔恐袭发生后两天被人开枪打死,地点位于沙勒罗瓦的一处核设施。报导称,该警卫的通行证被盗。事件发生后,当局迅速取消了被盗证件进入核设施的权限。

比利时警方拒绝对报导发表评论,称事件还在调查中。当地一名检察官则否认设施的通行证在事件中被盗。

此前已有反恐机构人士表示,核子反应炉是恐怖份子原本打算袭击的目标。

与此同时,土耳其在近日指责欧盟没有确保边界安全,也未能兑现承诺共享情报,以合作对抗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威胁。

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在周五承认,欧盟需要提高情报共享系统运作的效率。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