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影响 瓜果类蔬菜产量少5成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18)去年冬天,寒流一波接一波的来﹔受冷空气影响,许多瓜果蔬菜都冻伤,靠天吃饭的菜农遇到这样的天气,也是很无奈。

小黄瓜田里,长出各式造型的小黄瓜,有的弯的像月亮,有的像甜甜圈,还有敏豆、苦瓜等,有的也枯黄一大片,可别以为这些是农民种的造型瓜,其实是寒害的结果。

瓜农高嘉穗 :“寒害冻伤它的叶子,叶子养分不够,光照不够的话,小黄瓜就形成就是弯的啦!就不漂亮啦!从来没有冷到,这么冷说可以伤害到小黄瓜这么严重,真是务农十几年来第一次。”

过年前市场需求大,价格上扬,许多农民提前抢收,导致现在遇上空窗期,接着又遇上一波波的寒流,蔬菜生长慢,加上寒害,反映到市场价格,居然比台风天还要高 。

蔬果批发商蓝高辉:“什么东西都一样,天气冷没货,涨上去然后再降下来,敏豆原本喊到一公斤300元多,敏豆原本达到一箱6000元,现在来到3000元,花瓜现在还贵一些,现在最漂亮的一台斤80,分很多种货色看美丑,比较少人买啰,贵当然人就吃得少,吃冷冻菜,少掉5成,才会涨这么高。”

瓜农高嘉穗 :“比台风的时候的价钱还好,我从来没有遇过说冬天价钱这么好,好也没有用啊!大家在追雪啊,就我们农民心在淌血啊,你看死成这样,收成怎么会好,价钱好没有用,所以很无奈农民就是看天吃饭就这样。”

靠天吃饭的农民,遇上极端气候,技术好也使不上力,民众若要买到物美价廉的蔬果,摊商表示可能要等气温回升,蔬果价格才会回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子棻 李涓榕 台湾屏东报导

[C257][C1001] [C266]
[KW:寒害 蔬菜 小黄瓜 蓝高辉 高嘉穗 里港 屏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