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恐攻策划主脑曝光 英国或遭恐袭的风险极高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日前,法国警方的欧洲安检部门公布的一份手册,曝光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攻策划者们的身份和样貌。同时,近日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布鲁塞尔的恐怖攻击与巴黎恐攻的嫌犯为同一群人。而另一个据信从机场逃离的“白衣男”的嫌犯,去年7月疑似曾到英国伯明翰的球场为恐袭“踩线”。有多种迹象显示,英国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目标的风险极高。

据《CNN》报导,3月25日,法国警方的欧洲安检部门公布了一份有关伊斯兰国恐怖攻击背景资讯的手册,里面包括恐攻策划者们的照片、身份背景和以及犯案手法。其中负责伊斯兰国对欧洲恐攻的主要策划者名为Naim al Hamed,现年28岁,国籍叙利亚,被警方形容为“极其危险的武装恐怖份子”。

此前,法国《世界报》曾报导称,布鲁塞尔警方已在机场采集到Hamed的DNA,因此可以断定他与布鲁塞尔爆炸袭击案有关。随着比利时警方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布鲁塞尔的恐怖攻击与巴黎恐攻的嫌犯为同一群人。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导,去年11月巴黎恐袭主要疑犯,31岁的摩洛哥裔比利时人阿卜里尼去年7月曾到过英国伯明翰,并到当地球场拍照,疑似为新的恐袭计划“踩线”。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被指由ISIS创立的网上论坛,早前曾举办网路投票,询问支持者希望ISIS下次袭击哪一国,结果逾半人的首选为英国。有舆论称,英国核电站面对恐袭及网路攻击的威胁正“与日俱增”。

ISIS最新于网上发布一段影片,片中2名操法语、声称是比利时人的战士,宣称布鲁塞尔恐袭为“新911”,是“西方国家噩梦的开端”。

有媒体报导称,欧洲各国正全力追击恐怖分子,意大利警方已逮捕了一名巴黎、布鲁塞尔恐袭嫌疑人。德国情报局负责人则曾经公开警告说,一些“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可能已经伪装成难民,潜入欧洲大陆。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