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效忠会变涂鸦传播会 朝鲜两江道或酝酿民变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据外媒报导朝鲜两江道出现辱骂金正恩涂鸦标语后,事件仍在持续发酵。近日,日媒报导称,事件发生后,当地举行对金正恩效忠的大会,但该会却变成“涂鸦事件”传播大会,且已蔓延到平壤。此外还有许多其他城市不断出现笔迹鉴定现象,显示金正恩穷兵黩武的统治下,已有激起民变的迹象。

据《每日日本》网站3月27日引述来自朝鲜两江道的内部消息透露,今年1月1日曾在该地区三水郡三水车站发现辱骂金正恩涂鸦标语,事件至今仍在发酵。

报导说,该事件发生后,消息迅速在朝鲜国内传开。因事件当天恰逢新年,很多出行的朝鲜人亲眼看到了这个涂鸦,一时,被传的满城风雨,尤其朝鲜是个经常召开民众大会的国家,而会所就成了扩大传闻的处所。

据称,该事件发生3天后,当地堡城文化馆按惯例召集了约1,000人的当地居民,举行贺新年并对金正恩进行效忠的大会。但令人意外的是,在这个会场上,与会者对金正恩的新年贺词都表现得毫无兴趣,都在私下交谈“涂鸦事件”,结果该集会俨然变成了“涂鸦事件”的传播大会。

更令统治当局不安的是,许多当时在三水车站候车的人们后来乘车时,将此消息迅速传播到了朝鲜其他城市,其中也包括首都平壤。而且一些趁着新年休假回家的该地出生的大学生,颇有用意地对该事件又“添油加醋”地加工后继续传播。

报导说,该事件透露出在当前的朝鲜,金正恩在民众中的声望正在迅速下降。

此前,有外媒曾经报导说,2016年1月1日,两江道三水郡三水车站悬挂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巨幅画像下面,被发现在显要位置有毛笔书写的“金正恩是狗娘养的”涂鸦标语。这在朝鲜这样独裁统治下的封闭国家极为罕见。

报导称,此事件一经传出,立即在朝鲜官方引起轩然大波,被冠以“对最高领导人的极大污蔑罪行”。据说,朝鲜司法机关立即投入紧急调查,通过笔迹鉴定接受调查的当地居民超过20,000人,但3个月过去了,罪犯和相关线索仍然一无所得。

《每日日本》引述可靠消息来源说,近期在首都平壤及平城、咸兴、清津、沙里院等城市中,都可见到官方在进行大规模笔迹鉴定调查工作,显现类似事件并非孤立,而是相继在朝鲜全国各地出现。分析人士说,这显示金正恩因穷兵黩武的政策招致严厉制裁,已经在国内引发普遍不满,各地出现的标语事件或是将激起民变的一个迹象。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日媒:金正恩被传准备亡命途径 秘密警察搜捕消息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