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资企业在津巴布韦遭遇国家抢劫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 中资企业津巴布韦遭遇国家抢劫

位于非洲东南部的内陆国家津巴布韦,一直是中共声称的所谓“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日前,津国总统穆加贝的内阁对全国的外资企业下令,要求他们必须在4月1号前,将至少51%的股份无偿转给津巴布韦公民,否则就关门歇业。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这项命令是穆加贝的外甥、津巴布韦本土化部长朱奥3月23号宣布的,朱奥表示,内阁的做法是为了确保本土化法规得到贯彻,同时帮助改善津巴布韦黑人的经济状况。

报导说,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辛巴威外商投资金额为9.29亿美元,其中有72%来自中国。津巴布韦驻华大使2014年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也说,津巴布韦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5大投资国。

“法广”引述评论文章说,中国许多在津巴布韦的投资者,现在只能是欲哭无泪,付出了惨重代价,才明白那些所谓“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根本就靠不住,一切独裁者都是无赖、骗子,信用在他们眼里一钱不值。

文章还说,其实以国家的名义进行抢劫,中国人并不陌生,当年中共进行所谓“土改”的时候,也是不分青红皂白,把地主的土地分了,还把地主枪毙掉。私人老板的工厂全部没收为国有,其实就是以国家名义进行的一场抢劫。

疫苗受害 13律师要知情权救济权

中国山东庞氏母女疫苗犯罪案引发的民众恐慌,仍然还在持续,3月27号,大陆13名律师发表致中共国务院的公开信,要求保护疫苗犯罪案中受害公民的知情权和救济权。

公开信说,他们中有六位家里都有小孩在过去五年里接受了国家强制的免疫项目,但是至今他们都无法确知所接受的,是不是庞氏母女疫苗犯罪案所涉及的疫苗。

公开信提出11项要求,包括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公布庞氏母女两次涉案里,已侦查到的接种单位的名单,并根据侦查进展及时更新名单等。

武汉一大学生宣传民主理念被精神病

湖北武汉的一名大学生,因为在同学QQ群组宣传民主理念,3月25号被学校以人格缺陷和思想偏激为由,强行送到精神病院。

这位大学生27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因为认同台湾的政治,将自己的QQ头像设定为“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宣扬民主理念,遭群组内同学质疑反共,而向学校投诉。学校因此找他父母谈话,又在未经医生检定的情况下,将他送到精神病院。

目前,这位大学生仍然还在精神病院接受强制治疗,他自己估计29号可以出院。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