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IS倾向份子 台湾国安掌控8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比利时IS伊斯兰国恐攻震惊国际,台湾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邀请国安局等部会进行相关报告。国安局表示,被国际列管的恐怖份子,在入境台湾时就会被阻拦,至于台湾内部倾向IS伊斯兰国组织的人士,也有掌控。

国安局官员在立法院证实,去年总共35名被国际列管的恐怖份子,打算过境台湾,全数遭阻挡。至于台湾内部具有IS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倾向的人数,国安局掌控总共有8人。

国民党立委吕玉玲VS.国安局长杨国强:“目前国外的没有进来,我们国内有,有这方面意识的,有,我们都有掌控。”“可疑的人是不是在里面就抓出来”“有掌控”“大概多少人?”“大概目前是8个。”

日前有印尼官员称,要防止伊斯兰国组织渗透亚洲,吸收台、日、韩的印尼籍劳工洗脑成为恐部分子,引起关注。国安局对此提出报告称,台湾有5万名逃跑外劳,当中有2万名是印尼籍,不过并没有传出被吸收成恐怖份子的情资。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VS.国安局副局长王德麟:“换句话说并不是已经有人被吸收渗透到国内,是要担心或防范的样的作为?”“这讯息里并没有明确的表明有被吸收”“所以(印尼)是提醒我们要注意 这些逃逸或在台湾的印劳有可能被吸收,所以不用太过于恐慌。”“我想要严肃面对提高警觉。”

台湾曾经被伊斯兰国点名参与反伊斯兰国联盟,相关单位则评估台湾遭恐攻概率低,而印尼官方说法也被解读只是善意提醒,不过伊斯兰国在欧洲的恐怖攻击,还是让国安单位绷紧神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