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头骨证实遭窃 墓碑上留下神秘诅咒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综合报导)有关莎士比亚头骨被盗的说法流传了数百年,近日终于被考古学家证实。英国有考古学家称,确信莎士比亚的头骨不在墓穴里,而且莎翁的墓碑上并没有刻上他的名字,却刻了一段话来警告盗墓者。

上周周末,英国电视台4频道播出了一个纪录片,讲述了一个考古研究团队对莎士比亚墓穴进行探测的过程。报导称,这是莎士比亚去世400年以来,英国政府第一次允许研究团队对莎翁的坟墓进行检测。为了不破坏莎士比亚的墓地,考古学家采取了雷达扫描的方式来探查。

据英国史丹福郡大学考古学家高尔斯(Kevin Colls)介绍,研究团队在莎翁墓穴的前端本应是尸体头部的位置,发现了“奇怪的干扰”,而且这块地方有“材料被挖出来又被填回去的迹象”。墓穴里的情况,与历史上有关莎翁头骨已被偷走的传闻完全吻合。因此,高尔斯称他“非常非常确信莎翁的头骨根本不在墓穴里”。

1879年,一篇发表在Argosy Magazine上的文章指出,莎士比亚的头骨早在1794年就被一位名为Frank Chambers的医生从墓里挖出来偷走了。

除此之外,研究团队也没有在莎翁的墓穴中探测到钉子和其他金属物,显示他当时并没有被放在棺材里,而是直接被裹上布就下葬了。

人们还注意到,莎士比亚的墓碑上并没有刻他的名字,而是写了一段话来警告盗墓者:“愿主保佑那些没有动过这些石头的人,诅咒那些动过我骨头的人。”现在看来,盗墓者并没有把墓碑上的警告当回事。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