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亚裔细分法”提案议员面见硅谷华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3月27日(周日)下午,“亚裔细分法案”(AB 1726)发起人、加州民主党州众议员邦塔(Rob Bonta),首次在硅谷与华裔社区见面,面对华人对法案的质疑,邦塔进行了回应,并声明该法案与教育平权法,没有任何关系。

3月27日当天的见面会场挤满了前来参加的华人民众。面对质疑,众议员邦塔重申提出AB 1726法案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需要改善医疗和教育条件的亚裔族群。

加州众议员Rob Bonta:“对数据本身不要有什么顾虑。数据是为了用来扩大馅饼,补充资源。甚至可以被忽略,因为不会对数据采取任何行动。”

发言的民众就法案是不是符合加州和美国宪法、搜集数据的科学性以及为何只搜集亚裔而不是其他种族等问题发问。

加州众议员Rob Bonta:“请举手,如果修改后包括对非裔、拉丁裔和白人美国人的细分,你们会支持这个提案吗?”

许多民众都表示AB 1726是一个有关族裔的法案,因而担忧其将为下一个SCA-5铺垫。

加州众议员Rob Bonta:“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们认定SCA-5会被重新提出,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们会知道的。不会有让人吃惊的事情发生。这项提案和SCA-5没有任何关系。”

尽管邦塔对法案本身以及相关问题作出解释,很多民众都表示没有得到满意的正面回答。

硅谷菲利蒙联合学区委员邵阳:“我的顾虑在于细分亚裔、收集数据,这在现有的州的拨款计划当中并没有考虑到种族的问题,只是考虑收入和语言的背景。那么为什么要多此一举?”

硅谷华人协会理事徐祺:“这个还是跟平权有关系的,不一定是以SCA-5修宪的方式重新提出,可能其他的某种方式。但是这个数据的目的是跟平权有联系的。这是我最不同意Rob Bonta的一个看法。”

硅谷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参选人郭宗政:“我太太是印尼人,我小孩子可能就不知道怎么去填这个表了,对不对。他是要填台湾人呢,还是要填印尼人呢,还是要填美国人呢?甚至他讲的也很明白,随便撒谎都不会有人管的。你可以在申请书上撒谎。这是Bonta亲口讲的。”

硅谷选区的州众议员朱感生安排并主持了当天的见面会。由于发言民众太多,原本一个小时的会议被迫延长了半个小时。活动举办方硅谷华人协会表示,虽然消息发布很仓促,但还是有如此多的民众前来参加,可见华人社区非常关心这个议题。

硅谷华人协会理事祝凯:“他至少知道我们的态度,这一点很重要。比如以前SCA-5,那几个中国人的议员说我们投票之前,你们没有人过来跟我们讲啊,我们怎么知道你们反对这个东西呢?现在以后他们至少不会再这么说了。就是说我们告诉你,我们非常不高兴,我们反对!”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