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千人游行 抗议政府拖欠拆迁款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大饮马、小饮马等7个村,7年前因修建高铁西客站被拆迁,数千村民至今未得到拆迁补偿款。28号,上千村民游行到区委门口抗议,遭数千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5人被抓捕。

据了解,济南市槐荫区高铁西客站项目,09年开始拆迁,涉及大饮马、小饮马等7个村的上万人。目前西客站已建好,但还有数千村民至今没拿到拆迁补偿款,当地政府承诺给失地村民上社保,至今也没兑现。28号,上千村民游行到区委门口,被数千名警察包围殴打,抓走5人,警察还开来了泡沫车喷射,强行驱散村民。

高铁西客站拆迁户李女士 :“就是拆迁七年没有补偿,(游行)村民人数比较多,(警察)打人呀,有被抓的。”

目击者陈先生:“好像是有一千多人吧,警察我也不知道几千,有打人,我看了就跑。”

有拆迁户在网上发帖称,槐荫区占地拆迁,老百姓一个月才发500块钱,500块钱平均每天才16.6元,平均一顿饭才5.5元,让老百姓喝西北风去吗!

记者29号拨打槐荫区政府和槐荫区拆迁办的电话,都没人接听。

近年来,济南市进行棚区、旧城改造,暴力强拆事件不断,当年高铁西客站很多拆迁户也是遭到暴力强拆,至今投诉无门。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