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廷觉宣誓任总统 翁山苏姬身兼四职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周三,缅甸新当选总统吴廷觉宣誓就职。长达半世纪的军方统治宣告结束,由民选政府取代。全国民主联盟主席翁山苏姬,将在新政府中担任四个部长职位。

周三宣誓就职吴廷觉(Htin Kyaw),是缅甸半个多世纪以来首位民选总统。他在就职演说中承诺,将修改军方制定的宪法以符合“民主标准”。

缅甸新总统吴廷觉:“新政府将推动民主联邦制宪法,促进民族和解与国内和平,帮助建立民主联邦工会,以及改善人民生活。”

吴廷觉随后与前总统吴登盛(Thein Sein)完成权力交接。至此,全国民主联盟(NLD)在缅甸历史上,第一次走上执政舞台。缅甸军方仍保留国防、本土安全事务以及边境事务。

在当天公布的内阁名单中,民盟主席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被正式任命为外交、能源、教育部长以及总统办公室主任。

不过,翁山苏姬早前曾表示她的地位将会“高于总统”。

新政府将于本周五,4月1号正式履职。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