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医灭门案开庭 检辩争执 嫌犯或面临死刑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加州圣塔芭芭拉市华裔中医韩伟东(Henry Han)一家3口惨遭灭门。法裔凶嫌哈布什(Pierre F. Haobsh)29日首次接受圣塔巴巴拉高等法院的传唤,但因检辩双方就多个问题产生争议,针对哈布什的起诉还未确定,案件被推迟至4月12日再开庭。根据检察官对案情的分析,嫌犯将被控3项一级谋杀罪及其它罪名。若罪名成立,或被判死刑。

3月29日下午,法官欧卡(Raimundo Montes De Oca)宣布开庭。哈布什手铐加身出现在8号法庭一侧的被告房间,隔着玻璃窗接受法庭的传唤。

庭审开始前,针对公辩律师的选择问题,民事诉讼和刑事诉讼时间冲突问题,法官和检辩双方争论很长时间。2位辩护律师要求易庭审理此案,同时重新审视公辩律师的选择过程。

负责此案的副检察官拉蒂尼格(Benjamin Ladinig)表示,公辩律师沃斯(Christine Voss)的选择过程有程序不当之处,希望法院重新考虑。他补充说,此案的公辩律师是26日(上周六)突然选定,这种情况超级罕见。

公辩律师沃斯(Cristy Voss)则表示,由于她刚被指定接手此案,还没有来得及和被告商讨是否认罪的事宜,再者还需要时间消化文件,分析案件的性质,制定辩护策略,她建议将庭审时间向后推迟。

法官欧卡根据检辩双方的意见,并征求了被告哈布什的意见,决定将考虑此案转庭问题,但无权取消公辩律师辩护权利,因此将下次出庭时间推迟至4月12下午1时半。

当天,哈布什被法庭传唤结束后,两位检察官窦泽(Hilary Dozer)和拉迪尼格(Benjamin Ladinig)在圣塔巴巴拉高等法院外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拉蒂尼格透露,检察官办公室目前还未决定对哈布什的最终控罪细则,但一定会起诉3项一级谋杀案。

窦泽说,地检署可能会控诉“犯罪中使用武器增加量刑”,还有“经济分歧特殊谋杀罪”。若罪行全部成立,哈布什不排除被判处死刑可能,也可能会被判处75年监禁,外加终身监禁。

3月23日(上周三),在圣塔巴巴拉当地颇有名气的中医师韩伟东(Weidong “Henry”Han)、妻子余惠洁(Huijie Yu)及5岁女儿艾米丽(Emily)被发现陈尸家中。3人被塑胶捆绑后杀害。此案在当地社区引起震动。

25日凌晨,26岁的哈布什被警方逮捕。据报导,哈布什近期和韩卫东有生意来往,被捕时,哈布什的车内有一把手枪和韩家一名受害人的房契。至于哈布什是如何认识韩伟东并成为其合作伙伴等详情尚待揭晓。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