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内湖女童割喉案 凶嫌背景遭起底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综合报导)台北市内湖区环山路女童“小灯泡”遭割喉致死以来,外界一直高度关注嫌犯的身份及杀人动机。近日,有台媒披露,该嫌犯名叫王景玉,是个长期吸毒的无业人员,崇拜历史上的几个独裁者,十年前就曾因吸毒被捕过。

据台媒报导,凶残杀害“小灯泡”的凶嫌名叫王景玉,家住内湖路一段,是个啃老族,脾气暴躁,3年前曾莫名持刀猛砍警卫亭,吓坏不少社区民众。

台北市警方对外披露,王某也是个长年吸毒惯犯,喜欢混用摇头丸和安非他命等毒品,导致情绪暴躁狂烈,是辖内毒品列管人口。2006年2月间,王景玉受邀到环山路一段石姓友人家参加吸毒轰趴。警方获报后逮捕了包括王某在内的6名男子,并缴获摇头丸、安非他命,吸食器、德制制式8釐米手枪和子弹等违禁品。

此外,王景玉的邻居也向媒体透露,王平时行径怪异,常在公园烧纸,烧完还会回家拿水浇熄。

警方指出,调阅监视器录影画面发现,案发当天早上8时50分,嫌犯买了把菜刀后,即持刀在街道上游荡,似在寻找下手目标。上午11时许,嫌犯看到正在骑脚踏车的女童后,即尾随其后,接着痛下杀手,将女童当场砍死。到目前为止,嫌犯杀人动机还在厘清当中。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表示,本会期已提出《刑法》增订第271之1条修法,将故意杀害12岁以下孩童者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