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首位女党主席 洪秀柱重建战斗团队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今天正式接下国民党主席职务,随后主持第一次中常会,不过有中常委担心洪秀柱没有班底,未来推动党务会寸步难行,洪秀柱形容自己就像空杯子,会海纳百川,下礼拜就会公布新的党务主管人事。

国民党新任主席 洪秀柱:“重建我们的战斗团队,秀柱承诺,用最大的心力,栽培年轻人。”

穿着亮蓝色外套,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宣誓就职,包括最高从政党员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等蓝营大老,都出席观礼,洪秀柱也向民进党蔡英文喊话。

国民党新任主席 洪秀柱:“台湾不只是民进党的台湾,当然更不只是英派的台湾,台湾是我们所有中华民国国民安身立命的台湾。”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过去两次的选举失利,我都有责任,所以我一定会全力的跟洪主席在一起,来把党的改革工作能够推动。”

期待振衰起敝,力挺柱柱姐改革,现场涌进众多党员观礼,盛况难得,然而各地也陆续有人不满洪秀柱“一中同表”寄回党证,开出退党第一枪,一同和洪竞选党主席的黄敏惠慰留嘉义党员无效,特地拿出党证强调。

前国民党代理主席 黄敏惠:“我要离开之前,还是带着我自己的党证,希望我们面对这样一个党证的时候,这是我们的骄傲,一本党证就是一份责任。”

不过杂志爆料,洪秀柱当选票数仅有7万9000票,还不到有投票权党员的四分之一,“相当弱势”,甚至说洪秀柱掌国民党将重用邱毅、吴育昇等战将,铡前发言人杨伟中祭旗。

国民党中常委 曾文培:“本来就应该要做一点规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情况,好像人人,只要是党员都可以代表国民党中央。”

国民党中常委 萧景田:“应该是没有,目前(中南部)没有什么出走的声音。”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 林德福:“不要把它区分本土跟非本土,因为这样子毕竟对党来讲是分裂,到目前为止其实整个状况我认为都还好。”

认为不至于有退党潮,林德福却没松口要接国民党大党鞭,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快闪交接典礼,洪秀柱举正蓝旗,要独挑复兴国民党大任的同时,外头的统派团体擂鼓更反衬出本土蓝的集体沉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陈进交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