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定期更换密码不一定能提高账户的安全

【新唐人2016年3月31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随着科技的进步,黑客的各类手段也层出不穷,因此保护账户安全成为重中之重。近期有专家称,定期更改密码,并不一定能够提高安全性,有时反而会更容易被破解。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专家研究实验发现,一些民众,尤其是学生虽然会定期更换密码,但是却很容易感到厌烦。因此他们的密码会越改越简单,这样会使他们的密码更容易被破解,与其他人所设的密码相比,破解率将高出46%。

专家称,这些人中的大部分人的显着特点是,他们会利用最初设定的密码来设置新密码。比如会将数字或字母换个位置,或者加上1、2个其它的符号。

比如用户会将“heel9good”改成“heel9great”。专家称,这样做根本起不到更换密码的作用,如果黑客知道用户的旧密码,他们在3秒内破解新密码的概率将达到41%。

最后专家呼吁,为了保证账户安全,定期更换密码是必须的,但是要使用完全不同的密码,只有这样才能增强账户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