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常委密会就重大问题表态 一人缺席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中共两会前后,文宣领域接连爆出乱象,无界新闻网公开信事件亦被指可能涉及新一轮政变图谋。海外消息指,为应对中共党内出现的“反习势力”,习近平在出访捷克前专门召集政治局常委开会,就向高层“看齐”问题进行表态,张德江却缺席了此次会议。

近段时间,中共政坛发生一系列异常现象,引起海内外密切关注,有观点认为中共党内高层已经有“反习势力”在图谋不轨。日前,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通过海外博闻社披露,为应对当前复杂敏感的时局,习近平上周末在出访捷克并赴美国华盛顿出席第四届世界核安全峰会前,专门召集中共政治局常委举行碰头会,就当前时局“交换意见”,要求各常委要有“看齐”意识,实际上是要求各位常委“表态”。

报导说,在会议中,到会的常委们逐一表态,表示要排除干扰,继续围绕在习近平为首的周围,同时也要警惕敌对势力分化和破坏的“阴谋”。最后,习近平还强调“守土有责”,各常委要对自己所分工负责的领域尽责等。

消息人士并指,“这次常委碰头会共六人参加,一人缺席。”据公开的资料显示,习近平28日出访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于23日前往非洲肯尼亚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相信缺席“表态会”者应为张德江。

今年两会前后,中共文宣领域接连“出状况”,先是任志强微博敏感言论引发部分党媒群起围攻,并将矛头指向王岐山,招致中纪委发文反击;随后新华社记者周方在两会期间发公开信质疑中共网际网路政策;有亲习背景的财新网文章遭删除;尤其新疆党媒无界新闻网转发海外攻击习近平的公开信事件,更被指可能涉及政变图谋,引起高层注意并成立专案组调查。这系列事件均显示党内博弈已濒临公开化。

据港媒《前哨》杂志报导,2015年中共两会后,江泽民和曾庆红一度图谋发起政变,效仿“胡耀邦模式”在生活会上废黜习近平,后因胡锦涛等坚决反对而流产。知名时评人士章天亮表示,此次无界公开信事件不过是江系人马故技重施,意图通过伪造舆论和民心来向习发难而已。

独立观察人士郑经纬认为,习近平召集碰头会并要求常委表态,应是一种预防措施,也是一种含蓄警告,其矛头很可能主要针对掌控文宣系的刘云山。换言之,如果文宣系再闹出乱子,这次会上的表态就将成为党内追责的依据,表态会实际上已成为习近平给江系常委立下“政治规矩”的会议。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美媒:公开信事件隐现政变策划者欲罢黜习近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