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积雪虽恢复正常 仍不足以结束旱情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北加州今年冬春季节雨雪充足。最新的雪量调查显示,塞拉-内华达(Sierra Nevada)雪山的积雪已经达到正常年份的95%。不过加州水资源部官员表示,目前的降雪仍不足以结束四年严重的历史性旱情

由于连续降雪,加州的滑雪季节得以延续到春季。

南太浩湖Heavenly Ski滑雪场公关经理Kevin Cooper:“不仅是因为雪量,今年下雪的质量也非常棒。”

受厄尔尼诺的影响,北加州塞拉雪山太浩湖区的积雪持续增加。3月30日(周三)进行的雪量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的积雪是正常年份的95%。

加州水资源部旱情监测员Arthur Hinojosa:“我认为这仅能证明我们有多久没有正常降水了。因此一旦雪量正常,就感觉下了很多。”

经过连年的干旱,去年4月初,州长布朗宣布了加州历史上第一个强制限水令,要求用水量减少25%。当时几乎测不到任何积雪。

加州积雪合作调查项目主任Frank Gehrke:“我们可以这么说,雪量比往年要好。现在就看明年的情况了。”

雪山积雪对加州是至关重要的,很多水库的水源就来自融化的雪水。目前北加州充足的雨雪,令3个加州最大的水库储水超过平均水平。而南加州则由于降水仍不足,大部分水库储水偏低。

加州水资源部旱情监测员Arthur Hinojosa:“五月份以后不会积攒太多降雨。不会出现改变预期的情况。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

水利专家预测持续的旱情可能会成为加州的新常态,因此在讨论是否解除强制节水令之际,将考虑到未来有可能的干旱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