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数百投资人连三天市府讨钱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因河南濮阳宏丰投资公司无法支付利息和本金,26号,部分投资人来到公司要钱,发现已人去楼空,于是将公司前的马路堵住抗议。从29号起,连续3天,每天都有数百投资人到濮阳市政府门前打着横幅讨说法,警察抓捕6人,其中4人已释放。

《濮阳市电视台》、《濮阳日报社》曾大力宣传,宏丰投资公司是市政府扶持的龙头企业,所投资的园林项目前景看好,吸引很多投资人把毕生积蓄投入,最近该公司却无法支付利息和本金,29号起连续3天,每天有数百投资人到濮阳市政府追讨投资款。

原宏丰公司投资人崔先生:“宏丰确实是出问题了,钱还不了了,估计得10亿以上吧,因为它时间长,它10年开始坑了,它客户多,出这个事,大家维着权。它的利很高,一万块钱一个月200,借钱给里放的也有,一般3、40万,有的放10来万,退休老头、老太太都能放个10万左右。”

原宏丰公司投资人兼业务员崔先生透露,老板韩学臣花钱请领导合影,挂满办公室,以取得投资人的信任,因此几年前他就退出这家公司。

崔先生:“韩学臣总是从北京照相,跟领导合影,特别是政府工商局发营业执照了,那么多年,开了10几家分店,政府它简直是串通一气,挖坑坑老百姓的,罪魁祸首是政府。”

2015年5月,宏丰公司就开始出问题,停付利息并要求将投资转为股份,遭到投资人的拒绝。该公司董事长韩学臣一再拖延还款时间。

宏丰公司董事长韩学臣:“客户他们看股市比较好,到期了之后,他们就提走了,现在是3年需要还清,现在我正在跟政府协调。”据了解,宏丰公司从2010年开始吸金,以高利息吸引约7千人投资,其中许多是中原油田职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