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揭露 中共恐惧步入苏联后尘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讯】当苏联历史上唯一一位总统戈尔巴乔夫,在1991年12月25号宣布苏共解散时,号称有两千万党员的苏联共产党,没有一个人站在苏共这一边。25年后的今天,世界最大的共产党组织“中共”,会担心自己走到这个地步吗?美国杂志《国家利益》最近的一篇报导指出,中共最大的恐惧是像苏联一样死亡和被埋葬。中共官员们担忧,今日握紧的权力明日可能被一扫而空。

美国杂志《国家利益》报导,中共目前最大的恐惧就是落得苏联的下场。在各种会议场外和聚会上,中共官员都清楚表示他们将竭力避免苏联崩溃的局面。他们担忧他们今日握紧的权力,明日可能被一扫而空。

文章解析,为了防止政权崩溃,中共内部对苏联解体的原因有三种看法,第一,指责戈尔巴乔夫领导下的苏共的腐败。认为苏共腐败导致的破坏性影响也体现在中国,这也是为什么北京拚命发起反腐运动的原因。第二,指责制度。中共内部自由派和改革派人士认为苏联崩溃是制度性原因,这些人指责经济停滞、管理不善、教条主义和官僚僵化导致苏联解体。第三,指责西方。中共内部还有一帮人,最大的一个担忧是,华盛顿将使用它的实力加紧施压中共,启动一场政权变更。这可能解释北京为什么恐惧美国重返亚太的策略和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 中共能不能制止这个腐败?能避免走向苏联的道路?其实是没有。中共现在已经走向跨国投资的转型,那他们的腐败已经变成全方位了,变成结构性的,变成从上到下无官不贪的腐败机器。”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过去几十年来,中共以为把经济搞活,老百姓就会满意,就可以避免走向苏联的命运。

夏明:“那么同样的,它的经济是不是能够像它期盼的,过去有30年的黄金时期?那未来20年它还想保持这样的高速增长? 从目前来看,它基本上是已经走入经济下滑的区段,而且(国内的金融)危机也不断的爆发,那么不仅是外资、中资都在出逃,而且我们看到中国的企业纷纷在关闭,职工在下岗。”

据了解,中国目前产能过剩严重的五大行业——煤炭、钢铁、电解铝、水泥和玻璃行业——大约有1,000万名工人。有报告预测,2016到2017年这些行业将有30%工人失业。

最近,关于黑龙江煤矿工人讨薪的影片和照片在网上广泛流传,逼的黑龙江省长陆昊在上周六紧急召开会议,终于承认黑龙江省最大国企龙煤集团目前仍拖欠职工工资。

夏明:“最近我们也看到广西那边,老百姓有自己的枪、武器,就跟军队政府对打,这种情况也在中国已经发生,当然中共非常担心,它的政权崩溃以后,它真正担心的是自己受到历史的审判,这是它最大的担忧。”

世界第一大政党统治着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第三大版图,中共建立了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专制体制。《国家利益》报导说,北京的确有担忧的理由,它的经济增长在大幅放缓,在东亚,中共的激进扩张行动吓到邻国,印度洋-太平洋周围的国家在渐渐联合起来,挑战北京的势力和影响力。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