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最昂贵钻石将拍卖 预估5千万美元(图)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世界拍卖史上最大的炫彩蓝钻“奥本海默之蓝”(Oppenheimer Blue),即将于今年5月18日在日内瓦佳士得(Christie)进行拍卖,拍卖价格预估高达5千万美元。

据佳士得官网称,这枚蓝钻重达14.6克拉,外界作出预估,价值可高达3500万到4500万美元之间。但业界专家却表示,成交价极有可能飙升至5000万美元,将成为拍卖史上最大最昂贵的钻石

“奥本海默之蓝”取名于前任拥有者菲利浦•奥本海默爵士(Sir Philip Oppenheimer),此人家族曾控制钻石界巨擘戴比尔斯(De Beers)长达80年,直到2012年才以51亿美元的价格,将40%的股权出售给英美资源集团公司(Anglo American plc)。

蓝钻的色彩是因为含有微量的硼元素(Boron),大部分天然蓝钻都略带灰色,或颜色不均而有无色区块。

而这次将要拍卖的“奥本海默之蓝”钻石,饱和度和清晰度都属于最高级别,达到“炫彩(Fancy Vivid)等级,可见珍贵之处。

佳士得亚太与中国地区主席科瑞尔(François Curiel)称,蓝钻受到收藏家青睐,除了它拥有震慑人的独特之美,更重要的是它非常稀有,而“奥本海默之蓝”更是绝无仅有,是宝石中的宝石。

据报导,近年因消费者喜好转变,彩钻行情持续走俏,拍卖价格更是屡创新高。今年3月,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行对外展示了一枚深蓝色的钻戒,这枚戒指曾属于美国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Shirley Jane Temple),重达9.54克拉,是她生前最喜爱的一枚戒指。这枚钻戒将于4月19日在美国纽约拍卖,估价在2500万至3500万美元。

而去年11月有过一次刷新钻石世界拍卖的纪录,是日内瓦苏富比拍卖行推出的一枚12.03克拉的炫彩蓝钻。这颗蓝钻的买家是香港富商刘銮雄,以超过4850万美元的价格竞得,刷新了钻石及宝石的世界拍卖纪录。这枚钻石被命名为约瑟芬的蓝月(Blue Moon of Josephine),据称是送给他只有7岁女儿的礼物。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