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调查医生为运动员提供禁药

【新唐人2016年04月03日讯】一名英国医生最近被控向包括英超球员在内的顶尖运动员提供禁药,英国政府已经下令对英国反兴奋剂组织(UKAD)的处理方式展开调查。

根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的调查报导,在伦敦工作的私人医生马克•博纳尔(Mark Bonar)向多名体育明星提供处方禁药,例如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类固醇和生长激素等。

报导中说,该报派了一名运动员到博纳尔医生的诊所,并用隐藏的录像机记录了就诊过程。

这名医生声称,自己在过去六年曾为150名来自英国内外的精英职业运动员开出提升运动表现的药物处方,这些运动员包括数名英超足球员,一名英格兰板球国家队队员,多名英国自行车手,以及多名网球运动员。

现在还没有证据显示任何英超俱乐部对有关的不当行为知情。

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惠廷戴尔(John Whittingdale)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政府已下令调查反兴奋剂组织处理博纳尔医生事件的过程。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