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遭炸弹袭击后 首架航班起飞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讯】遭遇恐怖炸弹袭击12天后,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于4月3日恢复运营,第一架民航班机飞离布鲁塞尔机场。

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三个航班定于星期天晚上离港,其中一架已经起飞前往葡萄牙法罗。机场当局称这些都是“象征性航班”,今后会逐渐增加航班。

机场工作人员聚集在扎芬特姆观看了首架飞机起飞。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首席执行官阿尔诺·费斯特(Arnaud Feist)说:“这些航班是自一个懦弱的袭击后机场重新恢复正常运作的首个希望的标志。”

自杀式炸弹袭击后,布鲁塞尔机场落实新的严格的安全检查。周日乘客们被要求在航班起飞前3个小时到达。

3月22日,分别在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和地铁站发生恐怖袭击,造成32人死亡,其中扎芬特姆机场有16人丧生。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声称对该袭击事件负责。

据报导,爆炸后,布鲁塞尔机场负责人宣布了将进行临时维修,并实行一些安全措施,但却需要数月的时间才能恢复机场的全面运营。

布鲁塞尔航空公司估计,因机场关闭停运,每天损失高达500万欧元(约570万美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