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再次被逼搬家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1.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再次被逼搬家

3月29号获得美国国务院2016年国际妇女勇气奖的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在被强行赶出出租屋而搬入新住处后,日前再次遭到警察逼迫搬家。

4月2号,倪玉兰在网上发文说,她和先生3月31号上午搬到北京西城区德内大街一处大院,不到20分钟,就有陌生人和自称片警的人前来打探。半小时后,房屋中介就来让他们搬回维权人士周莉家,并说第二天早晨会把她们送走。房东声称不走就打出去,又说警察只给一星期时间让她们搬走。

倪玉兰3号对媒体表示,她目前被“囚禁在家中”,院外有警车看守,院内有“西城大妈”站岗,不让外人进她家,也不让她外出,连出门晒太阳都要经过多番交涉才被允许。

2. 西安6居民区业主堵路 20多人被抓

陕西省西安市的锦绣四季等六个居民区的数百名业主,4月2号,打着标语,封堵了小区附近的东二环路,抗议政府在这几个小区的中心地带建道路养护站、变电站和加气加油站。

大陆“维权网”报导说,当天有近百名警察和特警到场抢夺标语,并向业主喷辣椒水,还抓了20多人到派出所。

3. 清明节 湖南10多维权人士被控制

清明节来临,湖南当局为了阻止民众为当地民运人士李旺阳扫墓,监控和约谈了10多名维权人士。

据湖南邵阳的民运人士谢周透露,控制期是4月1号至10号,邵阳国保禁止他在这期间从事任何纪念李旺阳的活动,也不许他接待来自外省市的扫墓人士。

李旺阳被称为“六四”铁汉,坐牢20多年,2012年出狱后,在警方的监视下,被发现离奇上吊死亡,外界质疑是“被自杀”,事件当时引起海内外关注。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