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青年逃兵役 故意纹身扎耳眼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讯】近日大陆媒体报导,近年来,受各种功利思想影响,加上军队贪腐等负面形象,导致大陆青年从军的动力弱化,一些年轻人甚至想出各种方法逃兵役。如:扎耳眼、纹身、心理测试时故意答偏等等,故意在入伍测试中不及格。

据报导,云南省出台规定,“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性公民升学时,应出示《公民兵役证》。”大学新生报到时,必须检验《公民兵役证》或兵役机关出具的兵役登记相关证明。

报导说,对此,一些不愿当兵的青年为了逃避兵役,体检前扎耳眼、纹身,心理测试时故意答偏,等等,以此达到“自我淘汰”的目的。

报导称,有严重生理缺陷或者严重残疾的人,是很多国家和地区兵役法规明确的免服兵役人群,而一些适龄青年便“对症下药”,钻起法规的空子,征兵体检成了被利用的“重灾区”。

报导表示,“穿军装、挎钢枪”曾经是不少中国青年的梦想,如今,一些青年却对服兵役避而远之。

有分析认为,当下中国安逸思想在社会相当普遍,导致青年乃至社会大众的担当精神和公共责任意识处于下降期。再加上社会在维护军队形象上不到位,丧失了从军必须的荣誉感、价值感。

近年来,各种功利主义思想风行,负面冲击使军队形象受损,这些导致青年从军的动力弱化。

中共十八大后,随着习近平反腐的深入,特别是军队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落马,中共军队贪污腐败、荒淫无度、生活糜烂、权钱交易、行贿受赂、拉帮结派、蝇营狗苟、违法乱纪的丑闻全面曝光。

对此,不少大陆青年纷纷唾弃中共,宁愿加入美国军队也不愿在中国服兵役。早在2012年,媒体就曾报导说,有近万华人加入美国籍奔赴美军的战场。

3月10日,在泰国向联合国申请政治庇护的中国大陆青年邢鉴、覃事文,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加入美军。他们说:“我申请加入美国军队,愿意为美国服务,献身自由民主事业,铲除地球上的独裁和暴政,维护世界和平。”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