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机密文件暴露世界各国权贵如何隐藏财富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 【今日点击】(2496-1)

提要
机密文件暴露世界各国权贵如何隐藏财富
“巴拿马文件”之家属藏富的中国领导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是清明节,清明时节雨纷纷,我们这是常说的。结果在我居住的地方下大雪,下了大概得有10几个小时了。那在这个时间4月分有下雪,但从来没见过,我出来这么多年没见过下这么大雪的。那我的意思就是说,我们看到的一切,有着说不上来的味道。

在香港 香港的电影节,最佳电影给了十年这部影片。而这部影片描绘着未来的10年,从2015年到2025年,香港将会发生什么。直接抨击着中共在香港的邪恶的这种影响。在10年之后香港将变成什么样?所以这件事情本身,它表现出来的真正的内涵,在我的眼睛里就是很简单,你坚持人性的,你就认可今天10年的结果;你坚持自己利益的,那你就认为它是政治。在我的眼睛里就这么简单。

昨天有个大的事件出来,叫巴拿马文件。巴拿马的一家律师事务所经营40年,结果在1年前开始,它被人把内部文件泄露出来。最早拿到相应的文件,是南德意志日报。那通过1年时间的整理,揭示出在全世界范围内,国家级领导人和他们的家族,电影明星、 体育明星,他们为了偷税漏税,在海外建立离岸公司。

那涉及的人非常多,而且非常具体,包括今天冰岛的首脑,包括今天乌克兰的首脑。那具体他们自己本身的,可能偷税漏税的行为。而在澳大利亚,已经澳大利亚政府根据这份文件,已经明确表示,要追查澳大利亚公民在巴拿马文件当中被提到的名字,他们所有的税务交税的情况和财务情况。所以这就会成为一个巨大的事件。

而被现在被披露出来的,与中国人有关的名字,习近平的家族,习近平的姊夫在上面;李鹏的女儿李小琳的名字在上面;贾庆林的孙女, 名字在上面;成龙的名字在上面;薄熙来的老婆薄谷开来,和她法国的情人的名字在上面。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在我感觉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很特别的时辰拿出来的,所以因为这件事情非常大。我们先看看西方媒体对它怎么评价的。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页面,它就叫Banama pappers,就巴拿马文件。这是它原始网站当中登出来的。因为它有上百万份文件,涉及的人非常多,涉及到全球范围内的人,所以被看做这是历史上,截止到现在,最大的一次秘密文件的泄漏。

而这家律师公司,在过去40年里,就是帮助世界各地这些有钱的人,来建立离岸资本、 建立离岸公司,来隐藏他们的财富本身,帮助这些人隐藏这些财富。据说涉及到上10万人以上的人名,据这么说的。那因为具体的原因呢,我们就先跟大家分享这份文件本身的梗概,这只能叫梗概啦,因为所有大媒体都在报导这件事情。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BBC的报导。BBC的报导讲说,机密文件暴露出世界各国权贵如何隐藏财富。这不是一个针对中国的,这是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拿出来的东西。但是它的时间性很特别,2015年初开始,这些记者这些相关人士,开始处理这些文件。而有关离岸资本的事情,我们知道在2014年初 1月24日,曾经出现过。那当时出现过的有关文件的披露,有着类似的操手做法。

一家名为叫做冯赛卡的法律服务公司,泄露出1千1百万份机密文件。文件显示,他们是如何协助他的客户洗钱,避开制裁以及逃避税赋的。而这家公司自己称,无可指责的执业了40多年,从来没有受到任何刑事起诉。

被披露的文件当中,包括72名前任和现任的国家首脑。那其中也包括被指控盗窃国有财产的独裁者在内。南德意日报首先拿到这批文件,而全球大概有78个国家,107家媒体已经拿到了这份文件。BBC 英国的卫报是其中的2家,而BBC并不知道消息来源提供者的身份。

机密文件暴露世界各国权贵如何隐藏财富

而这家拿到文件调查机构的总干事,这个人叫莱尔,他说:文件覆盖了这家律师公司,过去40年里的日常经营范围。我想这一次泄漏也许会证明,是对岸外企业历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打击。因为文件里面披露的程度相当高。 这里面包括了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利比亚前总统卡达非、叙利亚现任总统阿萨德家人及其心腹有关的秘密离岸企业。

而最先提到的是现在俄罗斯的总统普京。普京用他亲密的朋友的名字,那他在涉及到的离岸资金的本身,超过了10亿美金。所以在西方社会,比较集中普京本身。另外一个比较直接涉及到的,就是冰岛, 冰岛的现任总理,在该国的政府援救银行行动中,有着未申报的利益。那就是冰岛现任总理的夫妇,涉嫌隐瞒自己的财产和赋税,那这是犯罪的。

而这家公司在有关文件被泄漏之后,它表示说,一直遵守国际规定,确保合作成立的企业,不会被用来作为逃税天堂,用来洗钱, 用来资助恐怖组织,或者其他的不法行径。

所以那这件事情的揭露,同样就把这家公司就给推出来。所以因为这件事情被揭露出来,仅仅几个小时,10个小时吧,还不到1天,所以我们将会看到,后面的时间里面,就会揭示出更多更多的详细的内容。那因为在西方社会当中,直接被揭示出来,包括的普京, 包括冰岛的总理,包括乌克兰的现任的总统,所以都是现任的首脑一级,他自身的建立离岸资本的,涉嫌犯罪的行为。

而在中国不是,中国涉及到的是现任领导人,和过去领导人的家属。德国之声的报导这么说的:巴拿马文件之家属藏富的中国领导人。那这里涉及到习近平的姐夫、 李鹏的女儿、贾庆林的外孙女,那以及我们说过,谷开来的法国情人。那我们知道薄熙来出事之后,曾经在法国尼斯提到,他有一个别墅, 对吧,提到一个别墅,而那个房子,是谷开来与一个法国的建筑师有关,是那个建筑师帮她买的。而那个建筑师的名字,在这份文件上。

而这里比较特别提到的就是,这家叫做冯赛卡的律师事务所,它的网站上提供3种语言服务,英文 西班牙和中文。在中文的介绍当中说,如果您需要最合适的信息,关于注册离岸公司,我们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将成为你最好的商业盟友。该公司提到的优势之一,是机构保密、 技术不断升级。而这家公司在中国的大连、杭州、 宁波、 青岛、 上海、 深圳、济南和香港都设有办公室。

“巴拿马文件”之家属藏富的中国领导人

那我们现在看了,这就我刚才说的,这里面让人们瞩目的,那就自然会是看到了习近平的身影。因为他过去的反腐的一系列的动作, 一系列的行为,那在这份文件的披露之下,就会显得极其的特别和尴尬。当然我们在2014年的时候,当时那一次离岸资本的时候,也提到了习近平的姐夫。

而当时我们看到的相关的文件,就是习近平在他成为主席的之前,已经要求他们把所有的,这种他们的财富都转移,或者所有的财富,他们拥有的股票都卖掉。那是我们当时看到的内容, 对吧。而今天又出现这种情况,这就很简单,作为反腐的主要的倡导者,一个手段的过程中,你不能走向亡党的时候,那你党中, 中国共产党,被你反腐打下的官员,当他今天看到这份东西的时候,他会跟你死磕的。

所以这就说的,我说的反腐必将亡党,不是你想不想走,是命运逼迫着所有其中的人。为了保住自己的命,你只能抛弃中共。今天你还抱着中共的时候,你会看到与共产党紧紧相连在一起的,各种势力彼此厮杀,没有一个有好结果的。这就叫命运,这就叫天意,这就叫时辰。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