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氢燃料汽车前途未卜

【新唐人2016年04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逐渐成熟以后,氢燃料汽车也开始暂露头角。然而氢气泄漏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据报导,前不久,丰田宣布旗下的氢燃料汽车 Mirai已经完成在德国 10 万公里测试,在测试过程中 Mirai 经历了城区、农村以及高速公路等多种道路情况。这项测试是在去年 9 月 21 日开始,今年2 月 10 日就已经结束,丰田推迟对外公布测试结果,引发外界猜测。

测试期间每天行驶16小时,由8 名司机轮班进行,测试中 Mirai总共行驶了 10 万公里。

丰田表示,Mirai 在测试过程中共计加气400 余次,充入的氢气量超过 1,000 公斤,轮胎充过两次气,前刹车片更换过一次。

结果显示,氢燃料车一次加气可以在3分钟内完成,续航距离与传统汽车相当。看起来似乎已经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速度与续航距离之间的问题。但氢燃料汽车仍然存在许多现实问题,如加氢站的数量、氢燃料的产量、氢燃料的安全性等问题。

测试公司 KJ Tech Services 负责人 Patrick Hake表示,氢燃料汽车的可靠性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尽管Mirai 没有出现相关安全故障,燃料电池也算稳定,即使在零下 20 度的条件下也没有出现问题。但人们更关心的是在极端情况下是否会燃烧,目前还没有定论。此前在丰田内部的氢燃料泄露测试中显示,这种情况下,汽车可在一分钟内完全烧起来。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