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中共官网现中华民国的国旗照和马英九题字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清明节期间,中共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官方网站的扫墓照片中,罕见出现了中华民国的国旗及马英九总统题字“忠荩垂型”匾额。

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官员称,中共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这次一改往年大张旗鼓率大批人员方式强行进入公墓,变为较低调由企业人士前往扫墓,且尊重史实和事实。总领事馆官网出现公墓现场悬挂的中华民国国旗和马总统题字照片,有助两岸关系正面发展。

兰伽公墓是“印度兰伽中国抗日远征军烈士公墓”的简称。位于印度加尔克汉德省首府兰齐附近的兰伽地区,上世纪80年代由当地华侨募款修建,长眠着近千名二战官兵。

中华民国政府曾两度拨款兴建公墓,每年还拨款委托当地华侨代为管理,从大门到正殿,都有中华民国国旗、国徽,及故总统蒋中正、总统马英九和已故上将何应钦的题字。

因公墓地处偏远、人迹罕至,平日公墓大门上锁,不过,每年驻印度代表处都会派官员代表政府在春、秋两季前往祭祀。

抗日战争期间,中华民国政府为支援英国军队在缅甸殖民地对抗日本陆军,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补给线安全,而组建、出国作战的国民革命军部队。是中国与盟国直接进行军事合作的典型代表,也是甲午战争以来中国军队首次出国作战并立下赫赫战功。中国远征军投入兵力总计40万人,伤亡接近20万人。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