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前总理竞选联合国秘书长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联合国发展署署长海伦•克拉克周一宣布将竞选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克拉克曾担任过9年新西兰总理。在2008年发生的中国三鹿毒奶粉事件中,克拉克下令新西兰官员直接向北京揭发三鹿奶粉遭污染。

宣布角逐联合国秘书长职位的克拉克表示,根据自己以往任职的经历,完全可以胜任联合国秘书长。

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我基于自己所拥有的资历来参选,我期待在21世界男女申请人都会得到同等考量。”

克拉克还表示,联合国需要一套新的规划,以应对目前全球存在的和平与安全问题。

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联合国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变化无常的和平与安全问题。”

目前克拉克有七位竞争对手,其中包括三名女性。联合国历任9位秘书长都是男性。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在今年底前结束任期。

新西兰现任总理约翰•基周一也在惠灵顿举行记者会表示,克拉克拥有丰富的国际事务经验,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绰绰有余。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海伦•克拉克曾担任九年新西兰总理,并在过去七年担任联合国高层职位。海伦拥有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所需的技能和经验。”

作为中国三鹿集团最大的海外股东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在2008年向新西兰政府报告三鹿奶粉遭污染,但受到大陆地方官员阻扰。当时的新西兰总理克拉克下令新西兰官员绕过地方,直接向北京揭露三鹿奶粉遭污染事件。在国际舆论下,中共不得不公开奶粉有毒事实,这起事件当时在海外和大陆华人中十分震撼。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