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无人驾驶汽车碰撞事故 使伦理问题升温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无人驾驶汽车发生碰撞事故﹐牵涉伦理难题。由于汽车制造商缺乏专业经验,加拿大专家呼吁﹐希望政府介入,解决难题。

上个月公布的联邦政府财政预算案,计划两年拨款730万元用于改善汽车安全。其中一部分资金用于建立规则﹐以监管即将推上市场的自动驾驶汽车。

据报导,行业团体呼吁政府﹐尽快建立新规。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哲学教授Jason Millar说﹐监管者需要处理复杂的伦理和政治问题﹐这种汽车大量上路﹐问题势必浮现。

尽管许多问题很抽象﹐但自今年2月以来它们看来更现实了。谷歌公司在加利福尼亚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卷入一宗与巴士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自动驾驶汽车负有部分责任。尽管事件中无人受伤﹐但学者指,事故暴露出的伦理问题可能更大﹐后果也可能更严重。

谷歌承认﹐它的电脑程序要在该事件中承担责任﹐并已进行修改。谷歌说﹐调整后的软件将更理解大型车辆的行为方式﹐它们通常不太可能让路。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