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社区安全“社区大使”进驻旧金山中国城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5年前,旧金山市府设立“社区大使计划”(Community Ambassadors Program),目的是消除语言和文化的差异,为民众提供社区安全服务﹔4月5日上午,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宣布,新组建的社区大使团队正式进驻中国城。

此次宣布进驻中国城的“社区大使”共有6名成员,周一到周五早9点到晚6点,在社区周边的街道巡逻。

旧金山中国城社区大使组成员朱焕瑜:“我们有三个人讲中文,所以如果我们分成3组的话,一定有一个会说中文,可以和我们社区的人沟通的。”

“社区大使”的服务对像包括社区居民和游客,职责涵盖安全护送、举报犯罪及破坏性行为、提供市政咨询、警惕安全隐患等内容。

旧金山中国城社区大使组组长Alton Moore:“我们进行过预防性骚扰的培训,社区紧急响应培训,因为有紧急的情况发生。还进行过缓和激化技巧培训,急救心肺复苏培训和311培训,要通过很多培训才能成为社区大使。”

旧金山中国城社区大使组成员朱焕瑜:“我本身就在唐人街这里生活,我发现这份工作可以很少的帮助我们的社区的流浪汉和长者、行人。还有社区的美容美化我们都可以帮助到,所以我很开心参与到这份工作里面去。”

“社区大使计划”隶属市府民政及移民办事处(Office of Civic Engagement & Immigrant Affairs),市长李孟贤表示,实行5年来,旧金山街头暴力犯罪下降,民众出行也更感安全。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他们所穿的黄色夹克,非常的明亮,很容易辨认出是‘社区大使’。他们与巡逻警员合作,还额外提供公共安全以外的服务,为路人提供有用的资讯。”

旧金山中国城社区居民和游客,可以拨打415-652-7822获得社区大使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