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汽车零配件展 车联网商机看俏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等四合一展览,今天(6日)登场,车联网、电动车以及智慧装置等领域,成为全球产业重点,相关车用电子、汽车零配件商机,也跟着上涨。

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四合一展览,从电动车零配件,以及成车到充电装置一应俱全,最受瞩目的就是和电动车相关的应用产品。

车王电子协理余正雄:“哈啰,哈啰各位好,这是可以做行动办公室。”

视讯对谈还能看PTT简报,也可以选择电影或是游戏,最酷的就是周围景观选项了,从空中鸟瞰车子行经的路线,司机也能透过环视影像功能,观看四周路况,号称全球第一辆结合车联网的智慧电动巴士,预计第四季开始量产。

车王电子董事长蔡裕庆:“车子就是一个空间,你如何把这个车子的空间,把人,从车子的空间解放出来,我想这个是台湾,应该是有的机会。汽车它因为要求稳定性,你要求超前 6个月到12个月,我们永远保持这样子的超前,那台湾大概就,比别人有更好的这样子的一个商机。”

佳欣光电副总经理许进贵:“汽车不再是照明,它可能有一些可变色的控制,从你个人的APP装置,可以连结。”

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快速成长,车联网做为核心应用领域,预计今年达3500亿美元商机。台湾汽车相关领域业者摩拳擦掌,积极布局,除了新品超前产业界的基准值,台湾业者,还能怎么准备。

佳欣光电副总经理许进贵:“一个是政府要有国家政策性来奖励、鼓励,我们这个汽车业界,能够有效的投资,第二个就是我们业界之间要上中下游整合,大家不要再各自分头单兵作战。”

车王电子董事长蔡裕庆:“政府应该把台湾当成淬炼领域,所谓淬炼领域就是说,让台湾的通讯加速的,超前世界,让厂商可以在这个平台,能够去淬炼,它的联网能力。这里面是不是能够整合,好好的去做整合,可能是一个很大的一个挑战,因为我们在整合,其他的国家也在整合。”

正当全球都在朝同一个方向前进,台湾业者也急起直追,就看最后谁能,获得市场青睐。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