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转手赚7200万 华埠痛心 市府尴尬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位于华埠利温顿45号的老人院,被中国地产集团万科以一亿美元收购,将改建成豪华公寓,而其中房屋契约限制被更改,引发各界的关注。

记者身后这栋就是华埠的利温顿老人院(Rivintong House),现在它的房屋契约修改一事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今天上午曼哈顿区长布鲁尔(Gale Brewer)和第三社区委员会代表都来到这里,表达他们将尽一切努力阻止老人院变豪华住宅

这栋位于华埠利温顿45号的老人院,房屋契约长期以来限制只能“非营利”,2015年Allure集团以2800万美元收购了这栋大楼,在5月11号一场没有公众参加的公听会后,Allure公司又花了1600万美元,让纽约市政府把房屋用途的限制从“非营利”改成“营利”,然后很快以1.16亿美元的价格,转手卖给了包括中国万科集团在内的豪华地产开发商,就这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Allure公司净赚7200万美元。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他们的制度是把资料放在纽约市City Record报纸上,可是他没有通知区办公室,没有通知我们纽约市办公室关于公听会,而且在议程上也没有清楚写出来是Rivington House。”“所以这个情况有很多很多问题。”

因为新的地产开发商明确声明要将利温顿45号的老人院改建成100套豪华公寓,让华埠社区人士非常不满。

华埠居民曹凯旋:“那这批老人就没地方去了嘛,要另外再找地方的话就麻烦了。”

第三社区委员会主席李金枝:“我们希望因为房屋契约被修改而失去的219床,能交还给第三社区。”

这个争议中间的程序相当错综复杂,也让市议员决定提新法案规范程序。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们也希望看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情,而且另外我也有新的提案,希望不要让这个情况发生在其他社区里。”

这件事情纽约市长白思豪声称并不知情,而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也已经介入调查。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施萍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