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窄门难进!录取率仅1%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暑假快到了,国际大厂纷纷推出暑期实习生召募计划,要向台湾优秀人才招手。今天知名通讯软体业者召开记者会,尽管喊出 求职名额无上限。不过实际上,录取率可能不到1%,要想进外商实习生,可不是这么容易。

可爱的兔兔、熊大,还有莎莉陪在一旁,舒缓你的工作压力,知名网路公司展开实习生计划,为期两个月,预定招募8到10人,更有机会成为正职。

外商举办实习生计划,不只号称给出的薪水比照正职,相关福利待遇更没话说,一旦取得企业实习机会,等同比其他职场的新鲜人,更容易取得正式职员的烫金门票,就算将来想跳槽,履历更是加分。

网路公司实习生Tiffany:“有没有加分的动作吧,因为可能我之后如果是想要往外商公司发展的话,我就不会去选一家Local(地方)的公司这样子, ”

网路公司实习生Jacky:“等于是说你从学校学不到的地方,然后跟你之后要进入职场之间的一个接轨这样子,就是能够帮你跨越这个障碍。”

网路公司职员Katie:“就是厘清未来我们要做什么,我觉得还满有帮助的。”

外商拥有好待遇,当然门槛也不低, 从通讯软体企业Line,去年录取实习生人数来看,超过三千份履历中,只有录取10位,等于概率不到1%,跟考公务员有得拼![Google 实习生影片] Google的MBA Intern 2016实习生召募计划,除了要求程式语言有专精,英文更没得说,通过两阶段履历和面试筛选,才有机会成为一员。也因此,第一关的履历文件,如何不被丢到垃圾桶去,就很关键!

Line行销公关部杨文菁:“比如说我们看到这个履历的时候,是不是可以马上知道这个人的特质,这样子的履历会和一般我们收到制式履历很不一样,对于这样的履历,我们就会多看几眼,或者想对这个人多了解一些。”

网路公司实习生Jacky:“因为一定很多人都会说自己有什么样的能力,但是我觉得在大家都这么说的情况之下,你有没有办法去证明,先证明给别人看。不管成功或失败,我觉得都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业者强调,外商除了看中工作能力外,团队沟通、单打独斗都要能够胜任,展现热情与自我特色,或许就有机会抢先他人一步,体验国际外商的工作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