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村千亩地被占建光伏电站 村民抗议遭镇压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发区朝阳镇的西山村等三个村共上千亩地被强占,目前已有数百亩地打上水泥桩,建光伏电站。5号,西山村等三个村的近百村民到市政府抗议遭到镇压,4人被打伤,被抓捕的6个人,当天下午释放。

5号,西山村至少有50名村民到市政府讨说法,刘巷村和韩李村的村民随后赶到,先到的西山村村民遭到镇压。6号起,每天都有七、八十名村民到镇政府示威。

刘巷村村民金先生:“西山村村民去市政府门口讨个说法,市政府里面的便衣出来打人,手机被摔掉了,不准拍照,拍照的话是路人也被打,抓了七、八个,打伤了有三、四个,都是年龄比较大的老人,住院了。这两天都在乡政府举横幅标语示威。”

西山村村民透露,村里人口七、八千,剩下的地很少,被强占的是良田,现在每个太阳能发电板打四个水泥桩,间隔3米,每个水泥桩九米长,直径30公分左右,露出地面一米八到两米,所以村民们都担心以后地要恢复原状恐怕很难了。

西山村村民张先生:“一共三个村,起码一千亩以上,就我们一个村就是六百亩。好几百亩地上面都是打上桩了,这个地一旦打上桩以后直接就废了。现在没施工了,因为我们村天天都去(护地) ,上礼拜老板雇社会上的人,来威胁我们,还打伤一个人。”

金先生:“14年的时候,镇里面要搞那种集体农业生产,让我们集体租出去,给农场种植,每年每亩地给我们补贴是一千块钱。今年年初,地里面被打上水泥地桩,13米长那种,密密麻麻的,太阳能光伏的那种。”

村民还说,当地镇政府没有知会他们,就私自将西山村、刘巷村和韩李村,共上千亩地承包给光伏发电站20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