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台侨清明纪念蒋公逝世41周年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每年的四月五日是民族扫墓节,也正逢先总统蒋公逝世纪念日,加拿大安省中华总会馆订于2016年4月5日举办多伦多各界清明祭祀先侨。首先自多伦多网比臣墓园的安省华人历代先侨纪念碑前举行祭拜、献花致敬,之后安省中华总会馆在会馆中山堂举行纪念蒋公逝世41周年大会,缅怀蒋公的精神,感念他对台湾的贡献。

安省中华总会馆邵良昊表示,清明节祭祀先侨,是为缅怀华裔移民先辈,为修建太平洋铁路以及为加拿大社区建设历经辛苦作出的卓越贡献。

安省中华总会馆 邵良昊:早上11点钟我们在先侨纪念碑那里,先侨纪念碑是近40年前侨民建立的,它的意义是早先的先侨建设的为我们铺的路,才有我们今天所有的侨民享有的福利。

41年前的4月5日,中华民国故总统蒋中正逝世,中华总会馆也举行纪念大会,缅怀蒋公的精神。

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咏梅也亲临纪念大会并致辞。

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徐咏梅:提到总统蒋公对中华民国的贡献非常大,包括领导北伐、剿匪、抗战、安内攘外、二战时期担任同盟国中国战区最高统帅、提升中华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废除不平等条约,创建联合国,在台湾推行一连串的经济建设,包括中华文化复兴运动等等,对于中华民国能有现在的自由民主繁荣进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贡献。

前立法委员左光煊回忆了蒋公生前对重建台湾、推行地方自治等方面的成就。

左光煊表示,没有蒋公,就没有台湾今天的民主,蒋公的精神永存后世。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