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访洛杉矶 鼓励中学生为人权工作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正在洛杉矶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说,70多年前,联合国在加州成立并起草通过了联合国宪章(UN Charter)。他希望美国和联合国能更紧密地合作,也鼓励参加活动的高中生们未来为人权工作。

这是潘基文第六次访问洛杉矶,周二,他在洛杉矶举办的世界事务大会(World Affairs Council)上发言。他援引第一位联合国秘书长的话,说自己的工作是“世界上最不可能的工作”。他请求更多人支持实现联合国在环保、贫穷、不平等、法治、和平等方面的目标,并呼吁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现在全世界有超过1.25亿人需要人道援助,其中有6000万人已经沦为难民或流离失所者(Internally Displaced Peoples),我们称之为IDPs。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大流离失所人数。”

下个月,潘基文将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第一届世界人道救援峰会(World Humanitarian Summit),为当今的部分危机寻求解决方法。

出席世界事务大会的还有来自18个学校的学生,他们在潘基文演讲前与他进行了互动。

一个学生说,为联合国工作是他的终生梦想之一,但他不确定他能否胜任联合国秘书长这一工作。

视点学校(Viewpoint School)学生Alejandro Campillo:“一部分我说,我能做这个工作,因为我想解决问题,但我也承认联合国内部也存在官僚作风,还有许多方面需要突破。因此,尽管你可能想推动一些变化,还是需要通过一堆流程并争取很多国家的支持。”

视点学校(Viewpoint School)学生Pranali Dave说,她的学校有50名学生想来参加这个活动,但是只有少数被选中。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