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机车格全面收费?交通局:绝无此事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有平面媒体报导,台北市机车格在研拟全面收费,台北市交通局长钟慧谕,今天出面澄清,台北市政府从来没有说过,机车停车格要全面收费,而未来,会针对 机车停车 需求较大的地方,增设停车格。

台北市交通局长 钟慧谕:“台北市政府从来没有说过,机车格会全面停车收费,这完全,我们从来都没有说过。”

北市机车格全面收费,恐造成大台北地区的机车族的强力反弹,因为不包含外县市进入北市的机车,目前台北市登记的机车数量,就有96万辆,台北市交通局长钟慧谕亲上火线澄清。

台北市交通局长 钟慧谕:“机车他们目前的停车的格数是需求是很大,我们都一直供给不足,所以我们在后续的,包括邻里交通改善,以及后续的这个停车供给的部分,我们特别会针对,机车格停车供给会增加。”

钟慧谕表示,去年汽车停车格全面收费后,将部分需求低的汽车格改为机车停车格,就是希望改善停车秩序,未来也会对周转需求高的机车格位,考虑调整收费方式。

台北市交通局长 钟慧谕:“对于周转率这种很高的需求的部分的话,其实计时是比较合理的状况,我们还是希望给大家有一个,公平使用路权的环境。”

台北市停管处长谢铭鸿说,现有的商圈收费停车格,有些机车久停,造成其他的机车族不便,因此将研议计时收费,但会设有上限,可能最高每日50元,以提升机车格的周转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