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要开闭门会议了 4月份加息可能吗?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美联储联储理事会宣布将于4月11日举行一场闭门会议,并强调会议进程将加速进行,会议将审查和确定联储所监管的银行的放款率和贴现率。一名美联储主要成员星期五表示,美国经济仍然倾向于下滑,所以加息必须谨慎缓慢的进行。

此次将要举行的闭门会议让人不禁想起了美联储去年11月21日也举行了类似的闭门会议,会议举行后不到一个月,联储局就宣布多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那么这次闭门会议是否也会伴随着随后的加息呢?

纽约联准银行总裁William Dudley说:“加息必须谨慎,因为虽然今年早些时候经济下行的风险已经降低,但我们的通胀率和增长展望仍然稍微倾向于下行。”

他预计美国经济2016年的增长率大约是2%。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联储公布的信息显示4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很小,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4月是否加息存在分歧,一些官员表示应该尽快加息,而数位委员指出4月不该加息,因为这会让市场误以为美联储急于加息,拖累经济的因素只会缓慢消失,因此加息应谨慎。

彭博称,会议纪要表明4月加息概率很低,6月是可能的加息时点。

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认为4月加息的概率只有1%。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